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启动第五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

商洛市启动第五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

2016-05-26 08:50: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吉文艳)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实践,推动社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开展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类道德模范。
  据了解,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个类别表彰5名,共表彰25名左右。各县区每类可推荐2至3名候选人,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推荐总额不超过2名。近两年“陕西好人榜”“中国好人榜”的上榜好人原则上均可作为本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往届道德模范将不再推荐。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评选推荐工作,我市专门成立“第五届商洛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评选委员会,具体负责评选推荐工作。道德模范在推荐、公众投票、评审、公示、评选委员会审定的基础上,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工作的决定》中规定的评选标准,结合“陕西好人榜”推荐中的有关要求进行评选。9月底前,结合公众投票,组织召开评审会,形成初步名单,报市评选委员会评议,确定表彰名单。
 

  • 相关阅读
  • 六岁女孩凌晨迷失街头 好心的哥帮其找到家人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近日,市区一位六岁的小女孩凌晨走失街头,被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发现后,载着小女孩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其家人。5月24日,女孩的父亲李先生,找到了好心司机,当面致谢,并送上了锦旗。  ...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