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新增16列旅客列车

商洛新增16列旅客列车

2016-05-30 09:12:0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王聪)自5月1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商洛火车站新增加了16列旅客列车,现今商洛火车站旅客列车总数达到42列,从此商洛人出行更加便捷。
  5月27日,记者从商洛火车站了解到,此次新增的16列旅客列车中,上行旅客列车为8列,分别是K242次西安-厦门,K1042次兰州-宁波,K1124次宝鸡-绍兴,K750次西宁-南宁,K1298次银川-广州,K1322次榆林-苏州,Z232次乌鲁木齐南-深圳,T308次乌鲁木齐南-福州;下行旅客列车8列,分别是K241次厦门-西安,K1123次绍兴-宝鸡,Z231次深圳-乌鲁木齐南,T307次福州-乌鲁木齐南,K1041次宁波-兰州,K1321次苏州-榆林,K749次南宁-西宁,K621次武昌-西宁。
  此外,此次列车调整还新增了深圳至乌鲁木齐南的Z231/2次直达特快列车,全程运行48小时17分钟,运行距离4657公里,为目前运行距离第三长的国内列车。这趟旅客列车的开行,将“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相连接,对建设“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调整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商洛站工作人员在调车作业过程中,加强了各工种间的联系和互控,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安排、备足应急物资装备和应急处置力量、强化现场检查等工作,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商洛火车站旅客列车开行情况)。

  • 相关阅读
  • 南昌送回“商洛流浪汉” 爱心接力送归旬阳县

      文/图 刘婷 王聪   5月26日9点,江西省南昌市爱心人士罗伟文将自称为商洛人的流浪人员蔡某送回商洛,蔡某激动的说:“下车了,我就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了。”而商州义工联合会、商州区救助管理站的工...

    时间:05-30
  • 商洛市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本报讯 (记者 李敏 张瑞)5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全市环境质量、空气质量等情况。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多项环保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环境监管能...

    时间:05-30
  • 商洛火车站旅客列车开行情况

      2016年5月15日基本运行图调整后,经由商洛火车站的旅客列车42列,其中办理客运营业的35列,有停点不营业的4列,通过的3列。   东去主要客车:   Z232次,主要停靠站岳阳、长沙、广州、深圳。   T308次,...

    时间:05-30
  • 城中村垃圾箱起火 消防队员及时扑灭

      本报讯 (房保安)5月29日清晨6时,市区通江西路与长坪公路交叉处的垃圾箱起火,幸亏商洛消防支队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扑灭。   据现场灭火的消防队员介绍,清晨6时他们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燃烧的垃圾窜起...

    时间:05-30
  • 商洛市全面消除度汛隐患

      本报讯 (记者 左 京)近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全面消除度汛隐患,强化抢险救援保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通知指...

    时间:05-30
  • 七万多残疾人将获“两项补贴”

    日前,我市出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残疾人补贴政策,加大补贴力度。预计7万多残疾人可享受该项政策。 ...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