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市纪委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市纪委通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11-07 09:13: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这7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商州区黑山镇二峪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文合违规领取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问题。2016年10月,王文合在自身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条件下,未能及时申请退出贫困户,且主动申请上报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违规领取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1425元。2017年8月15日,黑山镇党委给予王文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财政。

  2.洛南县景村镇兑山村村委会主任杨双楼骗取粮食综合补贴和虚报冒领低保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杨双楼利用职务之便,虚报自己家庭粮食综合补贴面积15.1亩,违规领取粮食综合补贴资金3376元;以其妻名义违规享受低保资金5550元。2017年8月18日,洛南县纪委给予杨双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财政。

  3.丹凤县铁峪铺镇中心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魏彦成套取扶贫资金、乱收费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魏彦成利用职务之便,套取民政救助资金95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400元,违规向群众收取危房改造管理费9000元,共计27900元用于村务支出。2017年9月15日,丹凤县纪委给予魏彦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商南县试马镇荆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有财套取和截留扶贫搬迁补助款问题。2011年至2015年7月,朱有财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并贪污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款3万元,以村上名义截留9户群众移民搬迁补助款27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9月7日,商南县纪委给予朱有财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涉法问题及资金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山阳县漫川关镇前店子村村委会副主任兼文书蔡绍芳在低保评定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12月,蔡绍芳在前店子村贫困户评定过程中,违规将本家庭成员5人纳入贫困户管理,从2016年至2017年违规领取低保资金18786元。2017年7月26日,山阳县漫川关镇党委给予蔡绍芳党内警告处分。

  6.镇安县永乐街道办鸳鸯池村违规套取低保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0年,经永乐街道办原鸳鸯池村支部书记杨武勇、村主任兼村文书马万武协商,该村以部分群众名义套取低保资金6万元,用于村组公路硬化项目费用支出。2017年2月15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党工委给予杨武勇、马万武党内警告处分;对包村干部丁伯林实施诫勉谈话。

  7.柞水县石镇林场挪用贫困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陈春和在任柞水县石镇林场厂长期间,安排从国投贫困林场扶贫资金中挪用49990元用于购买办公设施,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17日,柞水县纪委给予陈春和党内警告处分。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市场体系建设将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本报讯(记者吉文艳)《商洛市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该《实施方案》共有18条具体审查标准,审查对象主要是我市的政策制定机关。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

    时间:11-16
  • 合作社成为贫困户脱贫“火车头”

      本报讯(曾亮)近年来,山阳县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将贫困户紧紧绑在产业链上,有效促进了贫困村发展、贫困户增收。   该县采取政府引导、平台公司主抓、贫困农户自愿参与的方式,由...

    时间:11-16
  • 贫困户有了阳光收入

      记者张英  时值初冬,行走在山阳县西照川镇太阳关村的路上,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五颜六色,屋顶上整整齐齐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形成了一座小型的光伏发电站。这是西照川镇太阳关村发展的村集体...

    时间:11-16
  • 洛南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胡小龙)自9月2日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以来,洛南县38支小分队已引进资金3.18亿元,推动招商引资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以招商引资促转型、促创新、促发展。  洛南县围绕打造“商洛城市...

    时间:11-16
  • 柞水重点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本报讯(黄家瑞)柞水县全力抓好项目谋划、招引、推进、保障工作,全年8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6.32亿元,占年度任务98.58%,其中1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7.35亿元,占年度任务148.84%。  规划高理念新。柞水县...

    时间:11-16
  • 商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程方圆)商州区把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作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突出年初确定的“十件大事”,主动对标找差距,聚焦重点补短板,发力“四个狠...

    时间:11-16
  •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市食药监局  本报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市直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

    时间:11-16
  • 商洛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我市从11月1日至2018年3月5日,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时间:11-16
  • 书画名家再进商洛医院 公益作品将与病友见面

      本报讯(陈丹娅 朱渊渊 侯希)11月10日,商洛市中心医院在外科住院楼一楼大厅举行“学习十九大挥毫书华章”——第二期商洛书画名家进医院公益创作活动。此次活动由商洛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