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村路况差愁坏果农 网友自发帮卖樱桃

山村路况差愁坏果农 网友自发帮卖樱桃

2018-05-11 10:11: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杨鑫

  “今天早上送去城里的樱桃都是昨天预定的,我一会回去再摘,给你送到城里来。”商州区沙河子镇团结村十七组的果农王刚敏,一边接电话一边装樱桃。

  5月10日大早,王刚敏用摩托车带着满满两大筐樱桃下山,走了几十公里送到了城区一家店铺内,没见他叫卖,也没收钱就和来帮忙的女儿女婿分装樱桃过秤。原来是多家媒体在5月9日分别以《商洛梁山上百亩甜美大樱桃卖不出大山因为没钱修路》《商州区团结村百余亩大樱桃求带走》的标题发出“经过10年发展以樱桃为主导产业的团结村十七组(梁山)种的百余亩大樱桃熟了,村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村上通往组上的路陡峭且泥泞不堪,住在山顶的他们只能步行下山卖樱桃,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摔伤。80多岁的老人提了半笼大樱桃求带走,说自己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家里樱桃没人来买,有时只能眼睁睁看着其烂掉……”的网络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便有了今天的这一幕。

  王刚敏喜滋滋地说:“今年樱桃刚熟的时候我在家里愁的睡不着,村里路不好,我就怕3亩成熟的樱桃卖不出去烂在树上。昨天媒体报道了我们村没路樱桃熟了直发愁的事,没想到我从昨天下午到晚上电话就响得不停,都是问樱桃怎么卖?能不能去家里摘樱桃的?还有热心人打电话在微信群里帮我卖了樱桃,今天带了110斤樱桃全都是微信上付过款的。”

  王刚敏早上还特意买了一个电子秤,按购买的数量分装好,寄存在一个热心网友的店里,供其他网友下班后带走。王刚敏感慨道,多亏了媒体的帮助和这些热心的网友,今年的樱桃才能这么顺利的卖掉,希望村里早日通路让大家去果园里亲手摘樱桃。一位前来取樱桃的网友尝了一颗,高兴地说:“看到有报道说咱本地樱桃愁销路,就在群里参与了大家组织的订购,都是5斤10斤的订购。没想到10元钱一斤的价格,竟买到这不仅个大颗颗都新鲜诱人的樱桃,很出乎意料,真是良心卖家!”

  据了解,在很多微信群里都有网友自发组织订购樱桃,有网友在吃过团结村的樱桃后又再次购买50斤和亲友分享。团结村许多果农都接到了订购电话,少则几十斤,多则上百斤,由于不通路摩托车一次只能带100多斤,有的果农一天要往返两三次送樱桃。自发组织购买樱桃的网友表示,我们虽然没有能力给果农修路,但是我们可以购买樱桃为果农分忧。

  • 相关阅读
  • 《红颜雅韵》惊艳韩国

      五月十九日,中国旗袍协会在韩国仁川广域市举办了以拍摄中国电影《红颜雅韵》为载体的中韩文化服饰交流系列活动,商南旗袍协会一行二十多人应邀参加活动,他们精心创作编排的《兰花花》获得创作金奖。(通讯员 ...

    时间:05-23
  • 商洛市举办脱贫攻坚暨创卫创园文艺演出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5月21日,商南县城关街办捉马沟村广场,人头攒动。村民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纪念“5·23”讲话精神2018“文化绿洲”脱贫攻坚暨创卫创园文艺演出与漫画摄影展。   ...

    时间:05-22
  • 临时工也能构成贪污罪

      牛亚军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就业的灵活多元化,一些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出现了大量的临时聘用人员,这些人员虽然不占单位正式编制,但相当一部分人履行着重要的行政管理职能,...

    时间:05-21
  • 无证砍伐林木被刑拘

      本报讯(叶峻序胡蝶)在荧屏热播的动画片《熊出没》中,森林保护者熊兄弟与破坏森林、采伐林木的光头强之间上演的一幕幕搞笑对决的故事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近日,在丹凤县就出现两个现实版的“光头强&rdq...

    时间:05-21
  • 商洛与南京开展红十字博爱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莎 记者 李小龙)5月19日上午,一场以秦岭农产爱心认购筹资和“为商洛孩子看南京”为主要内容的义卖义捐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南京市玄武湖畔举行,约有3000多名南京爱心市民参与了爱心认...

    时间:05-21
  • 我市启动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本报讯(郭晓斌 刘建国)5月18日上午,商洛市2018年飞机防治松阿扁叶蜂起航仪式在商鞅广场举行。全市今年防治松阿扁叶蜂9.5万亩,主要集中于高速路、铁路、公路沿线及主要景区、重点林区。飞防药物选用环保型无公...

    时间:05-21
  • 冒雨骑行 古镇联欢

    5月20日,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律动·环秦岭”—“520音乐骑行”联欢活动在市区丹鹤楼至丹凤县棣花古镇举行。...

    时间:05-21
  • 今年我市春播完成235万亩

      本报讯(张亚莉 段光耀)今年以来,我市稳定粮食生产,突出马铃薯、蔬菜等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全力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到目前,全面完成春播任务,春播总面积235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178.6...

    时间:05-18
  • 多家社会组织和媒体全城寻找好心人

    女子落水被救 起救人者默默离开...

    时间:05-18
  • 商州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传销

      本报讯(记者王倩)为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当前市场经济秩序及社会和谐稳定,商州区打传办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传销夏季专项行动,重点清理传销活动聚集地区,排查传销人员聚集场所,打击传销活...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