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集中销毁一批报废和收缴枪支

我市集中销毁一批报废和收缴枪支

2018-09-21 08:31: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9月20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的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在商州区大赵峪龙翔铸件厂集中销毁了一批报废、收缴枪支及刀、弩等物品。副市长雷雨出席销毁现场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集中收缴销毁报废枪支活动以“治枪爆、除祸患、保安民”为主题,是落实公安部组织的全国集中收缴销毁枪爆物品日统一行动,也是省公安厅确定的四个分会场之一,共销毁报废和收缴的各类枪支239支,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

  雷雨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枪支弹药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依法严厉打击,追査枪源,铲除制贩窝点,切断运输渠道,全面收缴涉案枪弹,积极搜集网络贩枪线索,不断加大排査和打击治理力度,坚决铲除网络贩枪平台。要严格规范管理,全面加强对公务用枪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枪支、弹药集中保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要加强涉枪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案例宣传、以案释法的形式,曝光典型案例和违规企业、网站,督促加强整治,堵塞工作漏洞,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枪线索,引导全社会认清枪支危害,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教育群众自觉不买枪、不制枪,在全社会形成严管枪支的广泛共识。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

      本报讯(记者 余婷)9月17日,我市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邀请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高级工程师黄远维、郭晶两位专家,讲解了网络安全及态势分析知识。这是2018年商洛市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

    时间:09-21
  • 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尚锋)为进一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其促进就业的最大效能,在全市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9月20日,由市、区人社、就业等部门组织的商洛市暨商州区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09-21
  • 稳定收入机制 多措并举增收

    ——我市实施“五大工程”提升脱贫质量连续报道之一本报记者 吉文艳  编者按我市把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年。继春季攻势、夏季行动后,我市发起脱贫攻坚秋季冲刺,以实施稳定收入机制保障、...

    时间:09-21
  • 全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柞水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9月20日,全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柞水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

    时间:09-21
  • 商洛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柞水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终南首邑,山水画廊。9月20日上午,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终南山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界代表喜聚一堂,共同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欢腾的锣鼓声中...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