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白鹭栖息丹江河

白鹭栖息丹江河

2018-09-25 10:11: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胡蝶)近日,在丹江河公园内,一群“安家”在江边的白鹭或漫步湿地,或悠闲地抖动翅膀,或潇洒轻盈地飞上枝头,引来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围观拍照。这群会飞的“客人”,已然为丹江公园增添了一道生动而和谐的风景。

  近年来,由于沼泽的过度开发利用、白鹭生存环境被破坏等原因,经常栖息于湿地、湖泊等水域边的白鹭数量明显减少,不少地区的野外已经不容易见到。而如今,在商洛多地都能见到白鹭成群结队的身影,充分说明了商洛的生态环境良好。

  9月17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守在看山寺附近的丹江码头河段,用相机拍下了一张张白鹭嬉戏图:“这几年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丹江湿地的水质明显优质化,鸟类的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特别是白鹭成群结队,最多的时候达到200多只。还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鹳,我今年拍到了16只。”

  丹江码头饲养员于浩勋说:“我在这片儿河段养的有鸭子。刚开始白鹭少的时候,给鸭子投食,白鹭跟着鸭子一起吃。后来环境越来越好,来的白鹭越来越多,我就也给白鹭投食了。白鹭和鸭子相处得很融洽,跟我们投食的人也有了感情。”

  • 相关阅读
  • 和事佬的事

      记者 肖云  见到谷庆敏先生时,他刚经历了一个拉锯9天的民事调解,但他双目炯炯有神,丝毫看不出一丝倦怠,让人不禁联想到办公室墙上他的自画像:一个略显夸张的卡通老人,咧嘴笑得开怀,手上摇着一把蒲扇,上...

    时间:09-25
  • 栖商协作建平台 转移就业促脱贫

      本报讯(记者 王倩)9月18日,秋雨淅沥,商州区社保大楼前人头攒动,由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共计110人组成的务工队,在这里乘坐高客赴南京市栖霞区参加系列就业扶贫活动。这是商州区今年组织的第二批赴南京市栖霞区就...

    时间:09-25
  • 商洛市选手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获佳绩

      本报讯(王学强 王庚民)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16日在韩城闭幕。来自全省各地市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藏民族学院等4所高校共15个代表团、1000多人参加了比赛。  商洛市代...

    时间:09-25
  • 第二届“商洛好网民”评选启动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

    时间:09-25
  • 我们的节日

      9月20日,“最美中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马华带领20多位爱心人士,为镇安县永乐街办、铁厂镇、米粮镇60岁以上的180位老人送去月饼和食用油等,祝愿老人们中秋节快乐。(陈绍有 摄)  9月20日,丹凤县...

    时间:09-25
  • 共享同一片蓝天

    ——改革开放以来商洛残疾人事业发展综述  本报记者 张力宏 李敏  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发展残疾人事业,社会经济的发展是基础。改革开放后,我国残疾人事业步入了发展的春...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