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商洛市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2018-10-10 08:28: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费翔)从10月8日开始,我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一周的特种设备培训班,300多名特种设备安全作业人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我市特种设备数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住宅电梯每年增速高达20%以上,提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率、规范特种设备操作流程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锅炉、压力容器和电梯操作三个种类进行,由特检所的专家讲解特种设备工作原理、操作规程、日常维修保养、常见问题处理、作业人员工作职责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事故应急处理等实用性较强的专业管理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特种设备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试,进一步提升全市特种设备管理、操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杜绝因“违规操作、违章指挥、无证上岗”出现的安全事故,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