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三镇六村通过特色名镇及乡村旅游示范村验收命名

2018-11-07 08:46: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沈佳)日前,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命名2018年陕西省特色名镇及乡村旅游示范村的通知》,我市3个镇、6个村通过验收命名。截至目前,商洛已有省级旅游特色名镇13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5家,创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商州区北宽坪镇、丹凤县龙驹街道办事处、柞水县下梁镇3个镇办被命名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洛南县草店村,丹凤县保定村,商南县太吉河村、二郎庙村,柞水县西川村、老庵村”6个村被命名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突出绿色发展主线,将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作为基本路径,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重要抓手,围绕旅游示范县、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精品景区、农家乐及民宿“五大载体”建设,聚力政策指导、规划引领、标准建设、项目支持、典型带动、示范创建、文化提升、品牌宣传、培训提高、旅游富民“十项任务”,走出了一条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新路子。

  “十三五”以来,全市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大幅增强,乡村旅游日益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700万人次,旅游收入47.6亿元,全面辐射带动贫困群众1.5万人增收致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我市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阵地。

  • 相关阅读
  • 冒充镇书记行骗获刑八个月

      本报讯(牛亚军)10月30日,假冒乡镇书记多次行骗的周某,经柞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12月31日,周某窜至柞水县人民医院寻找做案目标时,看到给患病...

    时间:11-07
  • 产业拓宽富裕路 就业加速奔小康

      权涛 张宏  秋高气爽,正是丰收时节,山阳城乡一片繁忙景象。  贫困户张治飞筹资兴办的15万袋香菇产业园,正迎来第三茬鲜菇采收期,近20名贫困户欣喜地穿梭在大棚里,他们每天又能挣到100元的劳务费。  今...

    时间:11-07
  • 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11月6日,由市政府主办,商州区政府协办,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市全民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街大都汇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出席启动仪...

    时间:1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