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净网”行动侦破涉网案件70多起

全市“净网”行动侦破涉网案件70多起

2018-11-09 08:49: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驰)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持续开展“净网”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至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网络安全检查700多次,侦破涉网违法案件7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多人。

  我市公安机关建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的快查快处机制,及时有效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违法行为。4月,商南县陈某某因对司法机关判决不满,编造虚假信息发布在多个网络论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商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陈某某10日。8月,商洛高新区某企业职工王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涉暴恐言论,警方依法查处,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

  我市警方按照“追源头、打平台、断链条”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管理秩序整治,强力整治问题突出的互联网企业、网站和应用服务,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核实登记了全市网站站长及交互式栏目的吧主、群主、版主等的真实身份,督促其依法清理33类违法有害信息。8月,柞水县祝某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低俗信息,柞水警方联合文化部门依法对其予以警告批评,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行为。

  针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蔓延发展的趋势,我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遏制了网络犯罪高发势头。7月5日,山阳警方历时一个多月时间,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赌博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串并破案100多起,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8月,丹凤警方远赴广东抓获6名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查获涉案电脑10多台、手机10多部、银行卡30多张,一举打掉了诈骗、取款完整的诈骗团伙,案件还在深挖之中。

  至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网络诈骗案33起、网络涉枪案7起、网络赌博案5起、网络造谣诽谤案15起、网络虚构事实案10起,有力打击了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 相关阅读
  • 快递业厉兵秣马备战双11

      本报记者 王倩  进入十一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冷雨仿佛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造势,让即将到来的购物狂潮更显火热。都说“双十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电商企业之间市场份额的竞争,是...

    时间:11-09
  • 180名职工绿色环保行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董楠)11月7日,我市召开“低碳上下班绿色环保行”千名职工百日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市行政中心千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共计180名职工受到表彰,现场3名获奖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为深...

    时间:11-09
  • 无人机侦察中队护航秦岭生态环境整治

      本报讯(王丹 周亚军)10月18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无人机在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牧护关镇小商塬、秦岭村有人在靠近山坡的耕地里焚烧秸秆,侦查民警立即指派黑龙口派出所民警进行查处,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村...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