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小区民居深夜起火 消防人员成功施救

小区民居深夜起火 消防人员成功施救

2018-11-14 09:13:5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 通讯员 刘松)11月11日22时50分,位于柞水县石镇车站旁安居工程家属楼二楼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多人被困,柞水县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1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救出被困老人、小孩。

  22时59分,柞水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楼层为家属楼二层南户,客厅放置有较多可燃物,火势正在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浓烟四起,可视度差,被困人员有窒息危险。现场指挥员根据情况迅速下令,中队灭火组铺设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携带破拆工具,沿楼层铺设水带从正门对火势进行扑救。23时09分,四楼北户被困妇女率先打开了房门,战斗员聂曹丁迅速将自己的空呼接上备用面罩,已经接近昏迷的妇女接上空呼面罩,被救人员指向屋内,哭喊着“我的孩子!我的孩子还在里面”,战斗员杨韩立即冲向屋内,在卧室窗口通风处抱起等待救援的女童,迅速将二人转移至安全区域,在楼下母女相拥,喜极而泣。

  随后,消防员立即背上氧气瓶冲上4楼,由于小男孩吸入大量浓烟,孩子怎么都叫不醒,并且穿着单薄,消防队员立即用被子包裹住小孩,背起老人,迅速冲向楼下安全区域。至此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现场民警和群众,不自觉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提醒广大群众,冬季取暖不慎是引发火灾事件的重要原因,因此大家在使用取暖设备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应教会他们熟练地使用各种取暖设备,尽量不让他们单独使用电取暖设备。

  • 相关阅读
  • 绣花针咽进肚子 市中心医院妙招取出

      本报讯(侯希)11月7日下午,家住山阳县城关街道办的权女士在家绣十字绣时,不小心将绣花针咽进肚子。好在有惊无险,经过市中心医院大夫的抢救,这根在胃里待了大半天的绣花针终于从患者胃海里“打捞”了...

    时间:11-14
  • 糊涂小伙疏忽转错账 法官及时调解追货款

      本报讯(刘蕾)“谢谢你们及时帮我追回了转错的钱,不然无法交易,我这生意就要受影响了。”小伙张君紧握着丹凤县龙驹法庭办案人员的手如是说。  原告张君系一建材生意人,2018年10月27日,其通过支付...

    时间:11-14
  • 商洛市将迎降水降温天气

      本报讯(孟明霞)11月12日,市气象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西风槽影响,预计11月14-16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降水主要集中在15—16日,以小雨雪为主,高寒山区有中雪;日平均气温将下...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