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绣花针咽进肚子 市中心医院妙招取出

绣花针咽进肚子 市中心医院妙招取出

2018-11-14 09:15:3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希)11月7日下午,家住山阳县城关街道办的权女士在家绣十字绣时,不小心将绣花针咽进肚子。好在有惊无险,经过市中心医院大夫的抢救,这根在胃里待了大半天的绣花针终于从患者胃海里“打捞”了出来。

  据了解,当时权女士绣十字绣的时候将针含在嘴里准备换线,结果听朋友聊天的片刻,针不小心掉进了肚子里。这么长的针要是在肚子里乱戳怎么办?有点儿担心的权女士赶紧驱车赶往商洛市中心医院。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胃肠外科陆王锋大夫接诊并做了相关检查后,告诉权女士要通过胃镜手术,尝试将还停留在胃中的针取出来,如果时间久了,那根针穿过幽门,进入小肠,到时候有可能就得开腹手术了。陆王锋联系了市中心医院内镜诊治中心副主任医师刘繁荣一块会诊。

  经透视检查发现,那根绣花针就在权女士的胃中,且随着体位的改变正在“自在游动”。刘繁荣立即开始给患者实施内镜检查。但新的麻烦又出现了,权女士上午吃的东西还未排干净,胃里食物剩余许多。刘繁荣想了各种办法:先是内镜下将食管套管置入后,通过吸引,想把胃里的食靡通过内镜吸出来,无奈东西太多,也太大,吸引孔道很快就被堵塞;随后,又用异物钳和三抓钳钳取,但是抓了部分食物后还有大量的食余残留其中……伴随着抓出来的食物散发的阵阵酸腐气味,大家一时间有点束手无策了,陆王锋在旁边始终鼓励着病人,教她如何催吐,想让她尽快把食物全部吐出来。无奈之时,刘繁荣突然想到,要是有一块小磁铁,不就容易多了……

  刘繁荣和陆王锋讨论后,觉得方案可行,在等候区和家属沟通后,也得到了家属的极力配合。一位家属将随身带的耳机砸开,取出一块小小的磁铁。拿着家属递过来的这个救命的小东西,刘繁荣和陆王锋再次回到手术台,把吸铁石装进剪开的橡胶手套中,用手术缝合线紧紧扎住,在胃镜引导下,将吸铁石钳取住缓缓放入胃内。

  随着胃镜的缓缓移动,就那么短短的一瞬间,只见异物钳钳取的吸铁石上有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属,再仔细一看,可不就是那根调皮的针么!刘繁荣轻轻地将针收回内镜头端的透明帽,防止在退镜过程中再次滑落,然后将内镜缓缓退出,一直退进食管套管后随食管套管一起慢慢取出。

  事后刘繁荣说,如果这根针未能及时取出,在患者肚子里任其“翻江倒海”的话,就会扎破肠子,更严重的是会扎破肝脾,那样就太危险了!

  • 相关阅读
  • 糊涂小伙疏忽转错账 法官及时调解追货款

      本报讯(刘蕾)“谢谢你们及时帮我追回了转错的钱,不然无法交易,我这生意就要受影响了。”小伙张君紧握着丹凤县龙驹法庭办案人员的手如是说。  原告张君系一建材生意人,2018年10月27日,其通过支付...

    时间:11-14
  • 小区民居深夜起火 消防人员成功施救

      本报讯(记者 张瑞 通讯员 刘松)11月11日22时50分,位于柞水县石镇车站旁安居工程家属楼二楼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多人被困,柞水县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

    时间:11-14
  • 商洛市将迎降水降温天气

      本报讯(孟明霞)11月12日,市气象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西风槽影响,预计11月14-16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降水主要集中在15—16日,以小雨雪为主,高寒山区有中雪;日平均气温将下...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