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糊涂小伙疏忽转错账 法官及时调解追货款

糊涂小伙疏忽转错账 法官及时调解追货款

2018-11-14 09:15: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蕾)“谢谢你们及时帮我追回了转错的钱,不然无法交易,我这生意就要受影响了。”小伙张君紧握着丹凤县龙驹法庭办案人员的手如是说。

  原告张君系一建材生意人,2018年10月27日,其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转给供货商高其2万元货款,因其疏忽大意,错将2万元转给了与高其同名的被告名下,眼看货款截止日马上就到,钱却转错了人,小伙张君着了急。通过查询找到了被告高其的户籍地及联系方式,10月28日,原告张君一大早便心急火燎的来到龙驹法庭请求立案,要求被告高其及时返还因其转错账得到的2万元。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到被告,通过释法明理,告知其错转的货款属不当得利,并向被告高其耐心讲解了拒绝返还不当得利的法律后果。被告高其最终承认收到2万元转账的事实,他声称并非是不想还,而是要通过法律方式确认返还,避免引起日后不必要的麻烦。承办法官当场对双方进行了分别劝解,最终被告高其当即返还了原告2万元转账,一起因转错账引起的不当得利纠纷及时得以解决。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支付宝转账已然变成了一项受年轻人青睐的支付交易方式,其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小伙张君的案例值得广大年轻人重视,在通过支付宝转账时一定要细心谨慎,信息核对无误后再确认转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造成经济上损失。

  • 相关阅读
  • 绣花针咽进肚子 市中心医院妙招取出

      本报讯(侯希)11月7日下午,家住山阳县城关街道办的权女士在家绣十字绣时,不小心将绣花针咽进肚子。好在有惊无险,经过市中心医院大夫的抢救,这根在胃里待了大半天的绣花针终于从患者胃海里“打捞”了...

    时间:11-14
  • 小区民居深夜起火 消防人员成功施救

      本报讯(记者 张瑞 通讯员 刘松)11月11日22时50分,位于柞水县石镇车站旁安居工程家属楼二楼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多人被困,柞水县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

    时间:11-14
  • 商洛市将迎降水降温天气

      本报讯(孟明霞)11月12日,市气象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西风槽影响,预计11月14-16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降水主要集中在15—16日,以小雨雪为主,高寒山区有中雪;日平均气温将下...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