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加强林区用火管控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加强林区用火管控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2018-11-27 08:48: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政府发布通告要求

  加强林区用火管控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本报讯 (刘建国 李向阳)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森林高火险期严禁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要求全面加强森林高火险期林区野外用火管理控制,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和谐。

  《通告》明确规定,从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4月10日,为我市森林高火险期;全市范围内所有森林、林地、林缘地带、农用地、荒地、河流滩涂、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坟园地带等为森林防火高火险区。在高火险期和高火险区,严禁烧地边草、烧秸秆、烧火粪、燃放烟花爆竹、野炊、吸烟、生火取暖等一切野外用火。同时,严禁生产、销售和燃放“孔明灯”;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禁未安装防火装置、未配备防火器材的机动车辆进入林区活动;严禁使用“电猫”非法狩猎;严禁炼山造林、计划烧除等带火作业活动。上坟烧纸要采取防护措施,确保不引发森林火灾。

  《通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火工作职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做好各项扑救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严密组织,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禁组织“五类人”参加扑火,确保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果发现森林火情,要及时拨打森林火警电话,切勿盲目扑救。

  《通告》强调,对于违反森林高火险期和高火险区野外用火规定的,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相关阅读
  • 改革开放涌春潮 莲湖公园显美景

      王晓宁 贾世平 方 立  莲湖公园是我市建成最早且最有影响力的公园,从古到今,她都为商洛这个山城增光添彩,为市民休闲娱乐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莲湖公园从一池湖水到城市标志性的景观,折射...

    时间:11-27
  • 唱响秦岭最美品牌 打造商洛全域旅游 (上)

      ——商洛市全域旅游调查  罗群英卫东 阮琦 杨迪  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为龙头,通过对区域内各种资源进行优化提升,从而实现资源的有机整合、产业的融合发展、社会的共建共享,代表着现代旅游发展的...

    时间:11-27
  • 全市开展小麦冬前苗情调查

      本报讯 (张鸿雁)近日,市气象局农气业务人员深入商州、洛南等区县对冬小麦冬前生长情况进行调查,对小麦越冬期管理工作提出农事生产建议,为做好小麦冬季田间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根据今年气候特点,结合大...

    时间:11-27
  • 商洛市着力打造产业脱贫升级版

      建机制育人才求突破  我市着力打造产业脱贫升级版  本报讯 (段光耀 林伟峰)日前,全市全面实施“八大行动”,压茬推进“四场战役”,深化“三带一创”后,全市产业脱贫领导工...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