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商洛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8-12-13 08:37: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记者 余婷)12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6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预计划和春季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抓好既定目标任务推进落实,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系牢“风纪扣”、念好“紧箍咒”,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过硬的政治品德,自觉忠诚于党和人民,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努力做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控监督检查、索要材料报表的总量和频次,切实减轻基层部门单位负担,确保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工作、抓落实。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从严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全覆盖,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条例》内容,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确保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全面贯彻《条例》要求,切实提高政府系统部门单位党支部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强化对永久基本农田的特殊保护,不断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确保全市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管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相协调、相统一、相促进。要认真对照《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预计划和春季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紧盯我市明年县区脱贫全摘帽、贫困村全退出和10.6万贫困人口全脱贫的目标任务,突出“两推进、两完善”,统筹做好安排谋划、措施制定和任务分解,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相关阅读
  • 生活变迁之食篇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改革开放40年来,商洛经过农村生产责任制改革,粮食产量大幅度提高,使当初的吃粮靠救济的状态得到改观,加之科技农业的推广,生态农业的实施,而今农村面...

    时间:12-13
  • 从洛河走向那片海

      洛南中学17岁的语文老师   1981年冬,我所就读的洛南中学文科班的讲台上来了一位语文老师,脸上还带着孩子才有的稚气,后来才知道他那时只有18岁。一头黑亮的头发,比头发更亮的是那双灵动的眼睛。我是很...

    时间:12-13
  • 砥砺奋进四十载 追赶超越铸辉煌

      ——镇安县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回眸  本报记者 张瑞  改革开放40年以来,镇安县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

    时间:12-13
  • 商洛市入冬出现最低气温-17.2℃

      本报讯(康晓甫 杜婧)12月11日至12日,我市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各县城区最低温度均达-6℃以下,其中洛南达-12.1℃,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市国家级自动气象站首次监测到-10℃以下天气;而据...

    时间:12-13
  • 强化问题排查整改 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陈俊在商州区督查“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时强调强化问题排查整改 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12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州区刘湾街办、夜村镇,现...

    时间:12-13
  • 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陈俊讲话 郑光照主持 高健张岗岭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敏)12月12日,市委召开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市委书记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市上领导高...

    时间:1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