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镇安确保精准脱贫退出

镇安确保精准脱贫退出

2018-12-17 08:21: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风军 樊岸)今年以来,镇安紧盯脱贫摘帽目标,采取入户核实、分析研判、对标补短、核查验收“四步走”,坚持上下协作、部门联动,不断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精准脱贫退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入户核实。由县级干部带队,组织“四支队伍”,结合动态调整,以村为单位,对全县剩余的1.66万户4.69万名在册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进行入户再核实。重点核查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身体状况、致贫原因、发展潜能、政策落实、帮扶措施、退出达标等情况,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全面分析研判。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会同包镇县级领导、镇办主要负责人、驻村“四支队伍”和村两委干部,逐村逐户进行集中研判两次。按照有劳动能力户、弱劳动能力户、无劳动能力户三类情况,分类统计、逐户建账、深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

  全面对标补短。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决胜”行动,紧盯目标标准,做好“两对两补”工作,全力补齐产业发展、“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问题短板,着力提升脱贫质量。持续深化“户分三类、精准帮扶”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类基础信息,扎实做好中省市督查巡查问题整改,确保脱贫验收不出问题。

  全面核查验收。抽调业务骨干,以镇办为单位进行集中办公,开展六轮信息审查,扎实推进贫困退出系统标注工作。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对照“577”脱贫退出标准,按时间节点组织县级自查,并申请上级部门进行核查验收和专项评估。目前,全县安全饮水、电力入户、安全住房、医疗保障和村集体经济等退出指标,已完成县级自查和市级核查。

  • 相关阅读
  • 风雨兼程四十年 丹水凤山焕新颜

      ——丹凤县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十大看点”扫描  40年栉风沐雨,40年砥砺奋进,40年蜕蛹化蝶。在素有“中国改革试验田”之誉的丹凤县,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一任接...

    时间:12-17
  • 缓刑期间不悔改 殴打他人被收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 通讯员 李超)11月3日,席某某因在缓刑期间殴打他人被洛南县公安局给予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11月20日,席某某被洛南县人民法院依法收监。据了解,这是洛南县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

    时间:12-17
  • 山高不碍白云飞

      ——丹凤县改革开放40年综述  周文治 樊利仁 冯永发 耿李元  因有秦时著名改革家商鞅的封邑遗址,丹凤县由此有着“中国改革试验田”之美誉。  4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这个昔日贫...

    时间:12-17
  • 落实“三精”模式 搬出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吉文艳  “每个月能挣近2000块钱,还能照顾家里孩子上学,政府建的服装厂太好了。”在搬迁小区配套的服装加工厂车间,家住山阳县银花镇的王芳一边和正在干活的姐妹们聊天,一边在缝纫机前熟...

    时间:12-17
  • 商洛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12月14日,《商洛市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评估报告》评审会召开。省、市气象局,市委政研室和市发改、财政、农业等单位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咨询讨论等...

    时间:12-17
  • 山阳创新机制提升金融扶贫

      本报讯(曾亮 李沛)今年以来,山阳县积极探索推行金融扶贫新机制,发挥金融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主战场上的助推作用。至10月底,全县有8842户贫困户得到金融扶贫的支持,获贷率达到62.5%。  强化协调服务&ldquo...

    时间:12-17
  • 中办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主要内...

    时间:12-17
  • 民建陕西省委会在商举办第九届“秦势论坛”

      本报讯(余婷 党率航)为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12月16日,民建陕西省委会在我市主办了主题为“营商环境与企业社会责任”的第九届“秦势论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