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再添两家4A级景区和两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商洛再添两家4A级景区和两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8-12-20 08:33: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辉)12月1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正式批准我市九天山、音乐小镇及其他地市共8家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批准我市的金丝峡、木王山及安康悠然山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我市旅游产业再次捧回四块国省品牌。截至目前,继西安、宝鸡之后,我市4A级以上景区数量已经达到12家,位居全省第三,旅游度假区总数达到4家,名列全省前茅。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全域旅游规划为引领,以“全域旅游战役”为抓手,以提升景区品质,增强商洛全域旅游的核心吸引力为重点,以推进商洛由单一观光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转变为方向,以国家高A级景区、国省旅游度假区创建为载体,通过“四个强化”,着力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奋力打造商洛高品质全域旅游。

  强化顶层设计,夯实责任抓创建。市政府在年初专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国家级省级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在现有旅游产品基础上,精心筛选并启动了五大类31个国家级省级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对全年旅游品牌创建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创建单位成立专门创建机构、制定方案计划,明确了创建任务和推进措施。

  强化人才保障,科学对标抓创建。为确保全市高A级景区及旅游度假区创建专业化推进,市旅发委积极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建脱贫攻坚人才服务团的要求,专门邀请省市旅游专家、县区、景区一线专业人员,牵头组建了商洛市旅游人才服务团,从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品牌创建、旅游业态打造、旅游宣传营销、旅游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对创建单位进行业务指导,累计开展创建指导20多人次,有效确保了我市高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在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创建申报各个环节科学高效推进。

  强化项目扶持,凝聚合力抓创建。市旅发委对各创建单位的各类旅游项目给予高度关注,策划、编印了全市旅游招商项目册,在各级旅游专项资金方面对拟创建的高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给予大力支持,先后申报35个资金申请项目,其中23个属于各旅游品牌创建的支撑项目,争取各级项目资金补助达到2220万元,从资金上保障了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市、县有关工作部门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任务分工,在高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建设用地、审批、规划、资金整合、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创建工作合力。

  强化考核督导,鼓劲加压抓创建。市委、市政府将今年启动的31个旅游品牌创建任务全部纳入全域旅游战役年度任务清单及市县目标责任考核,充分调动了县区及创建单位的工作动能,市旅发委还建立了领导包抓县区机制,积极开展了多次调研督查,对县区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实行月总结、季点评、年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有效加快了品牌创建进度。

  • 相关阅读
  • 守护青山绿水 建设生态商洛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综述  彭金锋王涛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环境保护事业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生态文明改革,着力补齐生态环保短板,不懈追求山...

    时间:12-20
  • 深冬夜市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昱)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市区银泉路夜市街近期重新聚集起寻味的市民,它将原来分散各街的小吃摊整合规划,改变了夜市摊点脏乱差的局面,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银泉路夜市街从下午5...

    时间:12-20
  • 商洛市首家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

      本报讯(杨开泰)为进一步推进劳模(职工)疗休养工作,12月13日,市总工会在丹凤金山酒店举行商洛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  据了解,建立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并组织劳模、职工代表疗休养,...

    时间:12-20
  • 商洛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瑞)12月19日,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关于国企党的建设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形势,明确工作重点,着...

    时间:12-20
  • 脱贫致富靠行动

      见习记者 张雯靓  初次见到刘丹虎,他个头不高,话语不多,性格沉稳,虽是地道农民,但思路清晰,回答问题精准明确,在与他短短的交谈中,我们了解了他为何能够脱贫致富。  刘丹虎今年47岁,是丹凤县竹林关镇...

    时间:12-20
  • 商洛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12月19日,我市举行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文化体制改革专题发布会,介绍了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答记者问。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

    时间:12-20
  • 山阳大力营造追赶超越浓厚氛围

      本报讯(徐世 旺屈璋)今年以来,山阳县聚焦追赶超越,突出从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综合运用“三项机制”杠杆、全面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创新开展“扶贫脱贫互讲互评”活动等...

    时间:12-20
  • 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市委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日前,市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

    时间:12-20
  • 商洛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于12月27日召开

      本报讯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定于2018年12月27日至12月28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期一天半。  主席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议的议程有10项:  1.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时间:1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