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政府班子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

2018-12-26 08:38: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12月25日,市政府班子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聚焦“讲政治”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办公厅《通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以及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秦岭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清人民立场就是党的最根本政治立场这一本质,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办事难、就业难和子女上学难等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自觉做思想上的清醒者、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用实干实绩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如一保持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全市党员干部立起“风向标”、当好“领跑者”,为谱写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恪尽职守、贡献力量。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搞好专题教育、彻底整改提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率先垂范、立行立改,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要突出重点,着力将政治建设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确保专题教育沿着正确健康轨道推进。要查改并行,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敢于揭丑亮短,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对症下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有效。要贯通抓实,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 相关阅读
  • 栉风沐雨铸辉煌 扬帆起航再出发

      ——柞水县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综述  40年砥砺奋进,40年风雨兼程,40年春华秋实。  改革开放以来,柞水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16.5万勤劳朴实的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谋...

    时间:12-26
  • 扎实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

    市委宣传部  本报讯(通讯员 周烨明)市委宣传部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12月21日,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24日,部班...

    时间:12-26
  • 省政协来商洛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瑞)12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华,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王书正、夏启宗等分别陪同...

    时间:12-26
  • 山阳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

    突出[四同] 增强[四敢] 做到[四改]山阳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  本报讯(吕龙 徐世旺 曾亮)年末岁首,奋进的山阳,捷报频传。山柞高速建成通车,西武高铁、丹宁高速山阳高坝至丹凤竹林关段强力推进,县域工业集...

    时间:12-26
  • 全市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建设总结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敏)12月25日,我市召开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建设总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讲话,共同为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重点实验室授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并代表市政府与省气...

    时间:1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