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11-03 08:33: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郑光照在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 李敏)11月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

  郑光照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也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最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郑光照强调,要因地制宜,积极作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着力在治理上算大账、算长远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防治任务全面完成。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学习借鉴兰州、京津冀地区防治经验,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同时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铁腕治理,重拳出击,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执法,严厉打击企业偷排偷放、超排超放等行为,对严重违法、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企业坚决查处。要密切协作,联防联控,抓好跨区域污染综合治理,细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推进。

  郑光照要求,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本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要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倒逼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要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传达了省上动员会议精神,商州区、洛南县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 相关阅读
  • 板岩镇四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本报讯(马蔷薇 陈敏)山阳县板岩镇推出四项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创业干事热情。  加大宣传力度,使“三项机制”入心入脑。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认...

    时间:01-03
  • 碾沟村426名贫困人口摘穷帽

      本报讯(崔新成 曹峰)“现在的日子好过了,不出镇每月也能赚到1500元钱!”山阳县中村镇碾沟村村民言语中满满的幸福感。“近年来,在省林业厅、山阳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的大力帮扶下,我们村变美了,...

    时间:01-03
  • 板岩镇四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本报讯(马蔷薇 陈敏)山阳县板岩镇推出四项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创业干事热情。  加大宣传力度,使“三项机制”入心入脑。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认...

    时间:01-03
  • 丹凤增强群众脱贫致富“造血”功能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我种植的天麻收了好几千斤,按每斤8元算,收入3万多元,2018年我家脱贫了,日子越过越好了……”丹凤县峦庄镇中南村贫困户石太林高兴地说。丹凤县中南村党支部书...

    时间:01-03
  • 商洛山货热销江宁年货大集市

      本报讯(韩仁水)2018年12月28日,由市供销社主办,江宁区、洛南县联合承办的南京市“江宁特色年货大集市”活动在鑫淼龙锦园开幕,通过“消费式扶贫”,将商洛的优质农产品在南京进行推广、销...

    时间:01-03
  • 用辛勤汗水建设幸福商洛

      ——记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  本报记者张珍珍李小龙胡蝶  时光飞逝,2018年如白驹过隙从生命里划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在各自岗位奔走忙碌,也许默默无闻,但我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与他们...

    时间:01-02
  • 商洛市出台《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

      本报讯 (记者李敏)日前,市政府出台《商洛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的理念,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

    时间:05-05
  • 商洛市重拳出击铁腕治霾保卫商洛蓝

      本报讯(记者 张瑞)近日,记者从全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推进会暨2018年环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抓重点、强措施、求实效,我市中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丹江等流域水环...

    时间:04-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