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丹凤出台脱贫摘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丹凤出台脱贫摘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2019-03-18 08:58: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金牛璩宏伟)日前,丹凤县出台《脱贫摘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为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提供纪律保障。

  《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规定责任追究方式分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5种方式,追责对象包括全县所有承担扶贫工作任务的公职人员,并详细列举应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的11种情形。此外,《办法》还规定在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评估、专项检查、日常督查检查中,被通报批评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或个人,在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的同时,还应根据问责情况在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分别扣0.5分、1分、2分,以此倒逼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县脱贫摘帽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今年1月至2月,丹凤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2件,立案6件,结案3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下发扶贫领域督查通报1期,实施第一种形态追责问责14人。

  • 相关阅读
  • 商南脱贫攻坚催生一批特色产业村

      本报讯(李治军)3月13日,走进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村油瓶沟四组天麻基地,只见几名村民正在挖天麻,大的挑拣出来准备卖,小的则作为种子,放在已经培养好的菌棒旁,再覆土栽培在窝里。“今年,村里有300多户种...

    时间:03-18
  • 商洛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董楠)3月15日,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