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宣传推介亮点纷呈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宣传推介亮点纷呈

2019-05-16 09:06: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第四届丝博会商洛代表团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宣传推介亮点纷呈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 李敏)在昨日闭幕的第四届丝博会上,我市代表团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共签约项目229个,总投资额942.11亿元,引资额924.5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01个,总投资额643.56亿元,引资额628.45亿元,协议项目28个,总投资额298.55亿元,引资额296.09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文化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占比和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

  项目策划水平不断提升。第四届丝博会商洛代表团围绕“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聚焦“三个商洛”宏伟蓝图,立足自身优势,体现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生态旅游及特色小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产业,精心策划重点招商项目50个,总投资405亿元,并编发了新的《商洛市重点招商项目册》。

  项目结构更加合理。本届丝博会商洛代表团重点推介了以“两新两大”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以及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产业项目。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态旅游、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制造业数字化、服务业数字化等,这些项目的大量涌现,使商洛的产业发展结构更加合理,也为商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点客商邀请成效显著。本届丝博会我市共邀请客商350多人,其中邀请到了陕西省广东商会、陕西省福建商会、陕西省北京商会、上海陕西商会、英国陕西商会等重点商协会20多家;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外客商200多人;邀请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境外客商7人;邀请华为、万达、绿地、恒大等500强企业10多家。客商分别来自数字经济、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彩。本届丝博会我市代表团参加了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第四届丝博会陕西欢迎会、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洽谈会等10多项省级投资促进活动。同时,高标准举办了“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商洛市代表团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先后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和项目对接洽谈会,集中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了一批合同项目,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重大项目不断涌现。全市涌现出了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48.6亿元的商洛市通用航空机场合作建设与运营项目,在商州投资10.5亿元的高等级建筑骨料全自动化生产项目,在洛南投资6.3亿元的西城区商业综合体项目,在丹凤投资1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在商南投资2.58亿元的精密微型导轨及精密模组智能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在山阳投资10亿元的文旅康养茶产业园项目,在镇安投资3亿元的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在柞水投资7.9亿元的柞水金井生态旅游养生谷项目,在高新区投资12亿元的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等。这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必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必将有力推动商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展馆组展布展特色鲜明。商洛展馆以“绿色发展、追赶超越”为主线,以“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为主题,以“秦岭最美是商洛”为城市品牌,采用流线型造型和多样化结构相结合,融入声、光、电等元素,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展馆布局设计流畅、大气,通透性好,画面清新、内容丰富、科技感强,充分展现了商洛的新形象。

  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丝博会前后,我市主动加强与人民网、凤凰网、陕西网、陕西日报、华商报等中省媒体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多频次全方位推介了商洛特色资源、重点招商项目和重要支柱产业。同时,充分发挥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市级媒体平台作用,全面报道我市丝博会各项活动和特色亮点。据统计,本届丝博会,各类媒体共发稿件百余篇,集中展示了本届丝博会我市经贸洽谈、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的成果,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商洛,树立了商洛良好的对外形象。

  • 相关阅读
  • 商洛设立首个5G智慧生活体验馆,快来体验!

      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日,商洛市首个5G智慧生活体验馆在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中心营业厅开馆,市民可在工作日内随时前往位于商州区移动路的移动中心营业厅免费体验5G网络。  5月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5G...

    时间:05-20
  • 商洛多种形式庆祝全国助残日活动掠影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商洛多种形式庆祝全国助残日活动掠影  本报记者 王孝竹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5月18日,由市、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时间:05-20
  • 商南推动“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高效开展

      本报讯(何春红)商南县创新理论学习方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宣传干部“四力”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高效开展。  商南县印发《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ldquo...

    时间:05-20
  • 洛南六条铁律严管扶贫干部

      本报讯(余婷马椿荣)为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洛南县认真学习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出台脱贫摘帽六条铁律,为全面打赢整县摘帽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律要求,全体扶贫干部必须驻村开展...

    时间:05-20
  • 商洛市持续培训基层农技员

      本报讯(党率航王晓丹)近日,市农科教中心开展第四期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全市120多名农业农村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讲授结构化研讨和案例教学,通过破冰训练、专家答疑、...

    时间:05-20
  • 丹凤夏季攻势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李冲)今年以来,丹凤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和春季强基“1322”行动成果,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成效显著。  产业带贫成效显著。县上深入推行“三联三带三...

    时间:05-20
  • 高坝店 脱贫攻坚亮高招

      本报记者贾书章田琳  五月的丰阳,漫山苍翠。  5月6日,冒着淅沥小雨,记者一行来到山阳县高坝店镇,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大棚、贫困户家中,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零距离采访,深切感受到了高坝店镇这个脱贫攻...

    时间:05-20
  •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陈沛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在朝着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加快奋进的征程上,全市各级各部...

    时间:05-17
  • 柞水春季退耕还林3万亩

      本报讯(朱恢斌 宋奇瑞)本着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建设思路,柞水县围绕脱贫攻坚长期产业建设,今春已经完成3万亩退耕还林造林工程。  在工程设计方面,柞水坚持生态成效为主,同时兼顾经济效益...

    时间:05-17
  • 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瑞)5月15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宣读了市委书记陈俊、市长郑光照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俊在批示中指出,市...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