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助力贫困户党员脱贫致富

山阳助力贫困户党员脱贫致富

2019-09-02 08:40: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五帮五促 因户施策

  山阳助力贫困户党员脱贫致富

  本报讯(程小刚 吴风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县在抓好贫困户精准脱贫退出的基础上,更加重视贫困户党员“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紧扣“577”脱贫标准,采取帮思想促提高、帮生活促改善、帮技术促致富、帮产业促发展、帮政策促保障“五帮五促”措施,因户施策,全力帮助贫困户党员发展产业、为其提供就业机会等,增加其收入,确保其如期脱贫。

  脱贫摘帽在即,山阳县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针对贫困户党员如期脱贫问题,该县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组织、引领和保障优势,体现党组织对贫困户党员的关心和爱护,整合资源,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对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开展帮扶工作,持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突出思想帮扶,促进贫困户党员提高努力脱贫思想认识,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融合教育和“主题党日”等活动100多场次,同时对全县党员创业示范户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宣传,激发贫困户党员致富内动力。重视生活帮扶,促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采取结对帮扶、落实惠民政策等措施,落实全县356名镇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与贫困户党员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定期走访帮扶对象。解决贫困户党员在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415个,想方设法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极大增强了贫困户党员的生活信心和勇气。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帮扶,促进致富能力,结合实际和群众需求,累计举办实用技能培训班60班次,组织贫困户党员本人或家庭成员1200多人参训,累计组织学习实用技术18门,在贫困户党员中培树“双带型”党员186个,加大了贫困户党员自身“造血”功能。

  结合贫困户党员家庭实际,积极帮助发展产业、鼓励创业、引导就业,促进贫困户党员自身发展能力。全面落实《山阳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修订)》相关政策,整合县农业局、县扶贫办和县驻点帮扶单位等资源,帮助贫困户党员发展药、果、畜、茶、劳务等产业项目221个。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推行“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把贫困户党员镶嵌在产业链上。向每名贫困户党员发放《帮扶政策宣传手册》,让贫困户党员更具体地了解了帮扶政策,做到心中有谱,增强了贫困户党员通过自身努力,实现早日脱贫的信心。

  • 相关阅读
  • 首届全国党报文旅报道 研讨会在河南三门峡举行

      本报讯(记者 赵有良 李小军)8月28日上午,首届全国党报文旅宣传报道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会议主题为“全媒体时代,党报如何做好文旅宣传报道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国文旅事业发展”。  本次...

    时间:09-02
  • 商州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本报讯(曹先锋 李波)今年以来,商州区通过深化“三个认同”,突出重点对象,强化分类指导,进一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向纵深推进。  加强学习解读,深化思想认同...

    时间:09-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