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警示教育

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警示教育

2019-10-16 08:41:3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敏)10月15日,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观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胡志强案警示教育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胡志强的蜕变之路与魏民洲、冯新柱等人如出一辙,都是在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站不稳立场,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动摇,丧失了初心、忘记了使命,最终走向了腐败犯罪的深渊,教训极其深刻。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以反面典型为镜,在工作和生活中自正衣冠、严守纪律、树好形象,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闸门”。作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守牢初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紧贴群众,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严管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切实提高自我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腐败行为侵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抵住诱惑、稳住心神、管住手脚。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及时改进不足,确保从政之路不偏航、不脱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镇安持续整治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

      本报讯(陈双)今年以来,镇安县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真格、出实招,切实为基层减负。  坚决清理“责任状”问题。先后印发《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

    时间:10-16
  • 丹凤健康扶贫治疗“贫困顽疾”

      本报讯(冯永发)丹凤县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筑牢医疗保障网格,建立了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和“先住院后付费”“一站式&rdqu...

    时间:10-16
  • 商洛市政协组织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本报讯(刘媛)10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高健带队赴西安博物院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一同观展...

    时间:10-16
  • 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陈俊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敏)10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最高人民法...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