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业产业脱贫技术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业产业脱贫技术服务

2019-11-27 09:11: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武加正席斌)11月14日至21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市渔业产业脱贫110技术服务团成员,深入洛南、镇安重点养殖企业、合作社和产业脱贫示范点,开展技术服务指导活动,助推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

  在洛南县,服务团专家实地察看了洛南县泓盛冷水鱼产业示范园,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量、效益和扶贫效果,对企业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和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载体,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养殖档案,不断提升水产品质量,建立三产融合发展模式,以就业促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强化品牌塑造,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在镇安县,服务团专家深入镇安木王冷水鱼养殖基地、镇安永晟水产养殖公司、镇安县高峰镇新建50万尾冷水鱼项目现场和西口镇程家川水产养殖基地,同养殖企业和合作社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转型发展、品牌建设、市场开拓、新技术转化应用等情况,为企业和合作社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并结合各自养殖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从种苗投放、饲养管理、病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入手开展现场培训指导。

  活动期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对鲤鱼、草鱼、鳟鱼、鲟鱼、大鲵等7个品种42个样品开展了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100%,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 相关阅读
  • 商南精准攻克难点提升脱贫质量

      本报讯(代绪刚)“三比一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商南县根据全县各户核查出来的共性问题,进行分类统计和深入研判,确定问题整改、特殊人群、驻村帮扶、扶志扶智、风险防控、数据信息等六大难点,打好组合...

    时间:11-27
  • 洛南深化主题实践冲刺脱贫攻坚

      本报讯(杨亚平)今年以来,洛南县持续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实施党建“四大行动”、持续深化“四大工程”,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围绕&ldquo...

    时间:11-27
  • 李豫琦在洛南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亮)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洛南县灵口镇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灵口镇...

    时间:11-27
  •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来商开展督导“回头看”

      本报讯(记者李敏刘媛)11月2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3下沉组来商开展督导“回头看”现场走访,并召开问题整改汇报会。第3下沉组组长李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下...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