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坚守“疫”线,他是排头兵也是记录者

坚守“疫”线,他是排头兵也是记录者

2020-02-11 14:23:52

来源:

  近日,一则《暖心!5岁小男孩对执勤中的辅警爸爸说“你辛苦了!”》的报道引发网友们纷纷点赞。这篇报道的主人公名叫周亚军,是商州公安分局的一名宣传专干。抗战疫情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商州公安分局全员在岗在位,忠于职守。而作为一名公安机关的宣传人员,周亚军不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了广大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动人瞬间。

聚少离多 舍“小家”为“大家”

  1月24日大年三十,就在家家户户合家欢聚,共享天伦之时,周亚军接到了采写除夕夜执勤民警的任务,随即匆匆出门迅速到岗。家里做好的饭没顾得上吃,就在单位以一桶泡面当作了年夜饭。疫情发生后,商州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取消春节休假,周亚军与同事一起奔赴战“疫”一线,开始了紧张的执勤工作。依照安排,周亚军被分配在沪陕高速商洛北收费站出口承担执勤任务。为了照顾年龄大的同志和女民警,他主动要求将自己排在夜间执勤,白天工作8小时,晚上执勤6小时,经常凌晨2点还坚守在岗位上。

  周亚军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家陪孩子的时间真的是用小时来计算。”周亚军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在他心里两人像太阳和月亮一样,总是无法同时休息陪孩子,结婚7年了,一家三口甚至没有一张合影,这让他心里十分愧疚。儿子虽然只有5岁,但非常懂事,每次他出门加班时,孩子总是说:“你赶紧去,忙完了回来陪我耍。”周亚军曾问他以后想干啥,孩子说长大后想当一名警察去抓坏人。有了孩子的这几句话,周亚军心里暖暖的,就算感到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是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公安机关的一员,更应该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勇于担当,虽然聚少离多,但经过和家人多次聊天后,他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周亚军说。

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动人瞬间

  在抗战疫情的过程中,一线岗位上每天都发生着让人感动的故事,“逆行者”们的光荣事迹需要被历史所铭记。周亚军作为商州公安分局的宣传专干,义不容辞地拿上了相机,记录下了基层民警、辅警们维护社会治安,冲锋在前的身影,发掘了身边一个个抗疫战役中的先进人物。

  1月30日,大赵峪派出所接到商洛市中心医院报警:市中心医院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王某意欲逃离隔离区,拒绝接受治疗,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协助。接警后,大赵峪派出所指导员朱凤泰、副所长任冀轲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到达医院后,同医护人员一同做王某的思想工作,但王某始终固执己见。随后,在医生指导下,朱凤泰、任冀轲2名同志着防护设施,进入隔离救治病房,向王某讲明利害,耐心劝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王某情绪才逐渐稳定,表示愿意配合治疗。

  现年58岁的龙玉田,系分局国保大队民警,已是快退休的年龄,但他和年轻同志一样,在疫情发生后坚守在疫情防控查控一线。据周亚军讲述:龙玉田的儿媳是四川人,疫情发生后,他积极给儿媳的家人做工作,取消了儿子儿媳去四川探亲的计划。有一天儿媳的姨夫打电话说已到达商洛北高速路口,想看望侄女。但龙玉田坚持原则,坚决地和同事一起劝返了四川亲戚。

  除了记录一线民警、辅警们全力以赴,为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冲锋陷阵之外,周亚军还记录下了疫情面前“警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2月1日下午,一个大约20多岁的年轻小伙驾驶一辆褐色轿车,在接受测体温、登记信息后,从副驾驶取出一箱牛奶便上车要走,周亚军看到后,大声对小伙喊道:“你的东西掉了!”只见小伙子从车窗向他挥了挥手,就驾车快速离开了。后来大家才反应过来,这是热心市民送来的慰问品。

疫情结束后 只想好好睡一觉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一线执勤工作的民警、辅警们连续上班、缺少睡眠,身体确实都很疲惫。周亚军说:“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但分局警务保障室积极做好了后勤保障,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执勤的民警、辅警都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据悉,商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辅警个人的安全防护工作,第一时间积极协调卫健部门,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购买回一批口罩、医用酒精,下发给所有人。随后,又投资50余万元,购买口罩16110个,护目镜500个,防护服100套,手套7000双,以及消毒液、酒精等消毒防护物资,及时配发到民警、辅警手中,最大限度保障了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辅警防护物品配备和自身安全防护,始终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周亚军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睡上一个安稳觉,然后给孩子兑现我的承诺,买一个他最喜欢的玩具,再多陪陪家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志众成城,我相信离我们战胜疫情的那天不远了!”(侯彬)

  ​

  • 相关阅读
  • 党员之家齐心抗“疫”

      本报讯(记者 李亮) 2月10日,丹凤县商镇镇政府收到了一份爱心捐赠,一位爱心人士托人送来酸奶、面包、饼干等价值3000元的物资和3000元现金,捐赠者没有到场。  经多方了解,镇政府联系到这位神秘的捐赠者,他是...

    时间:02-14
  • 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本报记者 董楠  2月9日,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与疫情竞速、以精准阻击的建设任务中,图纸设计作为建设的先决条件,十分关键。设计人员24小时鏖战一线,40小时快速出图,为现场施工...

    时间:02-14
  •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线上下单 支部接单 党员跑腿 精准到户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董一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居家隔离,由此产生了...

    时间:02-14
  • 薛小毛看望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本报讯(刘媛) 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孙静、吴家琪的家属,向他们致以深深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薛小毛...

    时间:02-14
  • 杜志强深入柞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王渤) 2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深入柞水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统筹兼顾,...

    时间:02-14
  • 南坪村建起爱心“印刷厂”

      本报讯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有学生只能在家进行在线教学,有部分学生因条件限制,不能网上学习,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党支部发出“抗击疫情·爱心助学”倡议书,决定在村办公室和七里砭...

    时间:02-14
  • 小岭镇战“疫”下田两不误

      本报讯(王瑕) 柞水县小岭镇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采取错峰下田的方式,确保产业发展“开门红”。  小岭镇严格战时纪律,按照“1+5+X”工作部署,实行关口前移,对疫...

    时间:02-14
  • 活跃在疫情防控线上的党员先锋

      本报讯(李东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南县城关街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勇敢站出来。”吴渊博是八...

    时间:02-14
  • 商州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本报讯(寇明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商州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考场,通过“三四五”工作法,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

    时间:02-14
  • 战“疫”一线党旗红 危难时刻警徽亮

      ——我市公安机关以“党建挂帅”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驰 王丹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请组织在实战中考验我!”2月4日,被接受为预备党员的洛南县...

    时间:0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