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商洛义工孙铮亮回来了!

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商洛义工孙铮亮回来了!

2020-02-06 14:32:22

来源:

  2月2日备受全国关注的火神山医院完工并正式交付军方。商洛义工孙铮亮也结束了8个日夜奋战参与建设的日子,回到洛南县。在当地警车和120护送下,目前正在洛南定点酒店进行隔离。

  2月3日下午3点,记者拨通了孙铮亮的电话,了解他驰援武汉的经历。

瞒着家人驰援武汉 圆报效国家梦

  今年50岁的孙铮亮是洛南县永丰镇李村村民,也是洛南县义工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大年初一早上,他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消息和医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逝世的新闻,心里万分悲痛。在抖音上他看到73岁李兰娟院士主动请缨出征武汉,非常感动。孙铮亮告诉记者,他们都那么大年龄了,国家有难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跟这些人相比,自己还是个老小伙,正是干事的时候。虽然他只是个农民,没有什么文化,但在他心里也一直有一个报效国家的梦。

  “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就想去支援的,但是家里条件不允许,没去成。这次武汉疫情这么严重,也正是国家需要用人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去”孙铮亮说,在得知武汉要建火神山医院的消息后,1月26日,他瞒着家人毅然决然离开商洛直奔武汉。临行前,考虑到不给工地添麻烦,他还准备了帐篷、睡袋、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和电锤、电钻、打磨机等工地上可能用到的工具。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出发前他没敢将此事告诉家人,但长时间没有回家,隐瞒不住了,才告诉家人自己在武汉援建医院,家里人也纷纷表示支持。

  据孙铮亮介绍,在前往武汉的途中,遇到服务区,就积极配合检查,测量体温。进入武汉时还曾被工作人员劝返,但他说自己是去火神山医院工地做义工的,疫情防控没解除前他不会出城,这才放行,随后他经由运送物资通道直达医院工地。

希望医院早日建成 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27日上午10点,经过近11个小时的车程,孙铮亮到达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上午11点半到达工地,登记完吃了块面包就开始干活了”孙铮亮介绍,他到工地的时候,已经是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第二天了,地板、钢板等运送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数百台机械轰鸣,上千名工人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铺设地膜……建设场面让人百感交集。在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手中的活,希望医院早日建成,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在工地上,孙铮亮听从指挥部负责人的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跑,搬东西、拉沙、搅拌水泥……凡是工地上需要人力的地方,他都抢着干。有时候工地上上机械了,他暂时没事,便帮忙打热水、给工人们发泡面、发口罩……又做起志愿服务工作。

  和孙铮亮一样,很多工人都是从全国各地自发到武汉,大家一起为建设医院加油出力,“虽然都戴着口罩互不相识,方言也听不大懂,平时不太交流,但是大家都通过眼神在相互鼓劲”,孙铮亮说。

回来主动接受隔离 不给家乡添乱

  2月2日,医院建成正式交付军方,孙铮亮完成了此行的任务,并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离汉申请》。想到自己就要离开武汉了,离开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以及更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心里非常不舍,他哭了。

  在回家的路上,孙铮亮给李村村干部报告了自己的行程,告诉他们自己将于2月3日上午10时到达华阳收费站,届时将主动接受隔离。回家的途中经过多个服务区,考虑到自己是湖北返乡人员,停车休息时总是远离其他车辆和人群,并主动做起疫情防护宣传员,他每到一处主动告知自己来自武汉,并提醒收费站、服务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我到过疫情核心区,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要想战胜疫情,防护工作真的太重要了。”孙铮亮说。

  2月3日上午10点,孙铮亮终于回到了洛南县,在华阳高速路口,家里人都来了,警察和医护人员也早早在那里等待,但他只能远远的看着并没有和家人打招呼。孙铮亮没有在高速路过多停留,在警车的护送下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目前他身体状况良好,无不适反应。(记者 杨森)

  • 相关阅读
  • 党员之家齐心抗“疫”

      本报讯(记者 李亮) 2月10日,丹凤县商镇镇政府收到了一份爱心捐赠,一位爱心人士托人送来酸奶、面包、饼干等价值3000元的物资和3000元现金,捐赠者没有到场。  经多方了解,镇政府联系到这位神秘的捐赠者,他是...

    时间:02-14
  • 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本报记者 董楠  2月9日,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与疫情竞速、以精准阻击的建设任务中,图纸设计作为建设的先决条件,十分关键。设计人员24小时鏖战一线,40小时快速出图,为现场施工...

    时间:02-14
  •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线上下单 支部接单 党员跑腿 精准到户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董一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居家隔离,由此产生了...

    时间:02-14
  • 薛小毛看望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本报讯(刘媛) 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孙静、吴家琪的家属,向他们致以深深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薛小毛...

    时间:02-14
  • 杜志强深入柞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王渤) 2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深入柞水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统筹兼顾,...

    时间:02-14
  • 南坪村建起爱心“印刷厂”

      本报讯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有学生只能在家进行在线教学,有部分学生因条件限制,不能网上学习,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党支部发出“抗击疫情·爱心助学”倡议书,决定在村办公室和七里砭...

    时间:02-14
  • 小岭镇战“疫”下田两不误

      本报讯(王瑕) 柞水县小岭镇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采取错峰下田的方式,确保产业发展“开门红”。  小岭镇严格战时纪律,按照“1+5+X”工作部署,实行关口前移,对疫...

    时间:02-14
  • 活跃在疫情防控线上的党员先锋

      本报讯(李东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南县城关街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勇敢站出来。”吴渊博是八...

    时间:02-14
  • 商州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本报讯(寇明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商州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考场,通过“三四五”工作法,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

    时间:02-14
  • 战“疫”一线党旗红 危难时刻警徽亮

      ——我市公安机关以“党建挂帅”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驰 王丹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请组织在实战中考验我!”2月4日,被接受为预备党员的洛南县...

    时间:0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