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致敬!三省交界处的“守门”人

致敬!三省交界处的“守门”人

2020-02-10 14:38:03

来源:

  在湘河镇梳洗楼村驻扎着一支 “特殊的队伍”,他们中有镇村干部,有公安干警,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从腊月29开始,他们在这里24小时连续驻扎值守,他们的共同的口号是:请全县人民放心,坚决当好商南 “守门人”,把好入陕关。

年前接到任务 把好商南入陕关

  湘河镇梳洗楼村是商南县的东大门,与河南淅川县荆紫关镇和湖北省郧阳区白浪镇相邻,湘荆公路从这里通过,是陕西通向河南、湖北的一条重要主干道,平时这里三县互通客车,经济贸易活跃,人员往来频繁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1月22日,湘河镇党委政府在梳洗楼村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镇上干部刘金海被安排在这个监测点工作,每天的工作是给过往车辆及群众消毒、测体温、劝返等。从1月22日至今,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就连身上的衣服也是年前换的。

  连日来,与这里接壤的十堰、南阳两市确诊病例数不断上升,紧张气氛在梳洗楼村不断蔓延,与此同时,梳洗楼村监测点的任务也更加艰巨。“怕是肯定怕的,虽然这不是你死我活的硝烟战场,但这场可怕的瘟疫,谁也不知道它暗藏在什么地方,它的魔手会伸向谁。但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带头,这是本分,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刘金海说,当前守护好这道大门,遏制住病毒不向陕西扩散,守护住商南人民的健康是他目前最大的任务。

  1月30日上午,湖北省郧阳区白浪镇寺沟村一位孕妇想到商南县医院生产,家属告知离预产期只有三五天时间,特别着急,但根据目前疫情形势,绝不能让她入陕,监测点的同志也跟着家属着急。刘金海立即与湖北白浪镇政府取得联系,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孕妇被安排到十堰郧阳区医院,孕妇和家属十分满意,并表示理解和感谢。

  截止2月8日,梳洗楼监测点,体温检测371人次,车辆消毒299辆,劝返车辆258辆。

6个人帐篷里的除夕夜

  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了守好“东大门”,刘金海和卫生院、公安干警的6名同志毅然坚守在帐篷里,一根火腿肠,一桶泡面,就是他们的年夜饭。

  大年三十晚上,刘金海给家里打了电话,妻子心里虽然有些失落,但家里人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对于妻子的理解,刘金海觉得感恩又愧疚,在湘河镇工作的5年时间,由于基层工作繁重经常加班,周末很少回家。原打算年底脱贫攻坚迎检工作结束后,回家陪家人好好过个春节,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不得不留下继续坚守岗位。

  刘金海告诉记者,能在万家团圆时,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奉献微薄之力内心感到非常骄傲,苦点累点也没啥,与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相比,我们的付出都不算什么。

  “现在,就是坚持吧,守护好村里的老百姓,我相信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不会太远。”刘金海说。

疫情结束后 就想好好洗个热水澡

  正月初二上午,按照上级要求,他们封锁了湖北十堰郧阳区和河南南阳淅川县来陕的路口,下午开始这里过往的人员和车辆慢慢少些了,但他们也并没有停止工作,而是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摸排、宣传、监测、防控维稳。

  当记者问及轮班的时候没想过回家看看吗,刘金海说“不是不想回家,我在监测点工作,平时接触的人员比较复杂,家里有上了年纪的父母和小孩儿抵抗力差,害怕把病毒传给他们,回家风险太大了” 。

  刘金海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洗个热水澡,理个发,回家看看父母老婆和孩子。(记者杨森 通讯员 陈聪利)

+1

  • 相关阅读
  • 党员之家齐心抗“疫”

      本报讯(记者 李亮) 2月10日,丹凤县商镇镇政府收到了一份爱心捐赠,一位爱心人士托人送来酸奶、面包、饼干等价值3000元的物资和3000元现金,捐赠者没有到场。  经多方了解,镇政府联系到这位神秘的捐赠者,他是...

    时间:02-14
  • 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本报记者 董楠  2月9日,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与疫情竞速、以精准阻击的建设任务中,图纸设计作为建设的先决条件,十分关键。设计人员24小时鏖战一线,40小时快速出图,为现场施工...

    时间:02-14
  •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线上下单 支部接单 党员跑腿 精准到户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董一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居家隔离,由此产生了...

    时间:02-14
  • 薛小毛看望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本报讯(刘媛) 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孙静、吴家琪的家属,向他们致以深深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薛小毛...

    时间:02-14
  • 杜志强深入柞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王渤) 2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深入柞水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统筹兼顾,...

    时间:02-14
  • 南坪村建起爱心“印刷厂”

      本报讯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有学生只能在家进行在线教学,有部分学生因条件限制,不能网上学习,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党支部发出“抗击疫情·爱心助学”倡议书,决定在村办公室和七里砭...

    时间:02-14
  • 小岭镇战“疫”下田两不误

      本报讯(王瑕) 柞水县小岭镇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采取错峰下田的方式,确保产业发展“开门红”。  小岭镇严格战时纪律,按照“1+5+X”工作部署,实行关口前移,对疫...

    时间:02-14
  • 活跃在疫情防控线上的党员先锋

      本报讯(李东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南县城关街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勇敢站出来。”吴渊博是八...

    时间:02-14
  • 商州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本报讯(寇明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商州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考场,通过“三四五”工作法,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

    时间:02-14
  • 战“疫”一线党旗红 危难时刻警徽亮

      ——我市公安机关以“党建挂帅”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驰 王丹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请组织在实战中考验我!”2月4日,被接受为预备党员的洛南县...

    时间:0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