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6-05 09:12: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郭永红讲话 高健主持 通过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6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闭幕。

  市委书记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高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凯盈,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和秘书长王德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武文罡、张礼进、马生龙、于震、张晓明、薛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高健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32人,实到2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协商成果、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宣读了商洛市政协聘任协商资政员的通知文件。

  郭永红首先代表中共商洛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发动各界捐款捐物,及时推动复工复产,在大疫大考面前彰显了“政协担当”。

  郭永红指出,今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商洛,考察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干部群众欢欣喜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同时,专门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对政协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与“金钥匙”,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厚望。

  郭永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科学分析形势,直面风险挑战,因时因势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群众维度做好各项工作,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发挥“政协之职”与“政协之能”,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等敞开肺腑建言献策,勇于监督促进落实,搭建桥梁招商引资,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要按照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民主协商,不断汇聚起加快商洛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深入基层察民情、尽职尽责解民忧、真心实意惠民生,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暖民心。

  郭永红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要求,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真正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高健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以本次会议为新契机,聚焦新目标、找准新定位、真诚履职尽责,共同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政协人应尽的奉献。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商洛发展贡献力量。要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目标要求,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履职实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以开展“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作风,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用好参与协商的发言权,做到敢监督不缺位、善监督不任性、真监督不随意,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高健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相关阅读
  • 洛南组建“四大公司”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讯(董莹)今年以来,洛南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组建扶贫开发、移民搬迁、村镇供水和村路养护“四大国有公司”,着力解决脱贫摘帽以后扶贫资产如何管护、永续利用的问题,...

    时间:06-08
  • 山阳规范扶贫资金管理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以扶贫专项资金“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探索推行“六统一”机制,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使用。  统一政策标准,根据省财政厅《扶贫资金管...

    时间:06-08
  • 镇安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统一管理 综合治理  本报讯(陈维智)去年以来,镇安县坚持“五统一”建设模式,实行“田、水、林、路”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步伐,到处呈现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的田园...

    时间:06-08
  • 姜锋在商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到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点商南县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决克...

    时间:06-08
  • 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6月4日在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市长 郑光照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和今年以...

    时间:06-08
  • 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本报讯(党率航)6月4日下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郭永红主持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

    时间:06-05
  • 商洛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倩)6月4日下午,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秘书长王德文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讨论组关于分组讨论情况的汇...

    时间:06-05
  • 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郭永红主持 郑光照作政府工作报告  6月4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6月4日,市长郑光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李敏)6月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商洛市第四...

    时间:06-05
  • 商洛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全面启动

      商洛之窗讯(杜曜)6月1日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我市各级各部门及各相关单位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我市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市...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