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更高水平法治商洛建设迈入新阶段

更高水平法治商洛建设迈入新阶段

2020-06-15 08:45:5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

  更高水平法治商洛建设迈入新阶段

  本报讯(赵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洛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具体措施》),标志着新时代更高水平法治商洛建设迈入新阶段。

  《具体措施》共分8个部分。明确提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洛。要求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强调坚持依宪立法,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完善立法工作程序,有序推进地方立法,提升立法工作质效。重点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加快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完善行政纠纷解决机制,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要健全司法责任制,持续推进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司法公开,加强司法监督,确保司法公正。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主要从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优化法律服务队伍、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洛提供人才保障。明确要推进党的领导法治化,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落实推进机制,形成法治建设工作合力。

  为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具体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具体措施》中的31项具体措施,根据市级有关单位职责落实责任单位,进一步增强《具体措施》的操作性、执行性,便于抓好工作落实和实行考核奖惩。

  《具体措施》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应人民群众新时代法治需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具体措施》的印发,将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性作用,统筹推进全市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