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2020-09-11 08:59:19

来源:

  本报讯(记者余婷)9月10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二十二次会议要求,对开展“六清”行动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8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和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对黑恶势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基层社会、政治生态改善,为“中国之治”助力添彩,确保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战场,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态度向顽瘴痼疾动刀,从源头上整治行业乱象;要深化对专项斗争规律的把握,进一步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要紧盯“六清”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结合“三书一函”整治、“无黑无恶”创建、“黄赌毒”专项整治,实现“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夺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22个部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和书面汇报。

  • 相关阅读
  • “打蜂队”为民解忧受称赞

      本报讯(记者 杨鑫)夏秋季胡蜂伤人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自7月份以来,商洛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到胡蜂事件报警270起,出动警力1200人次,出动车辆220台次,成功摘除蜂窝233个。  在进入秋季后,胡蜂更加活跃,消防救...

    时间:09-11
  • “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活动将于世界旅游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有良)为了向世界讲述秦岭故事,一场声势浩大的“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活动将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当天盛大启动。  秦岭是我国的中央国家公园、文化祖脉和中央水塔,更是重...

    时间:09-11
  •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观摩暨“对标补短”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党率航)9月9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观摩暨“对标补短”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山阳县召开,实地观摩高坝店镇富桥社区、城关街办丰东新区社区的好做法,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作进展。市委副书记...

    时间:09-11
  • 商洛市细化措施精准“对标补短”

      本报讯(冀新鹏)近期以来,我市把“对标补短”工作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的关键之举,将其细化为“18个重点关注”“8个重点查看”,对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核...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