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

我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

2020-09-25 08:38: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24日上午,商洛市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在柞水县举行。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利斌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郭永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与各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并颁授“商洛市人才联络站”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小毛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

  会上,青海大学、宁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商洛学院等13所院校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地融合、加强人才交流、加快成果转化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郭永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特别是首站来到商洛,调研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绿色循环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市上下正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机遇,充分挖掘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培育特色农业、大健康、大旅游、新材料“四大产业增长极”,迫切需要先进理念、前沿技术的引领和高端智力资源的支撑。希望各高校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紧盯商洛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在产学研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我们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体系,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扶持,推进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会后,与会人员赴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岭镇金米村、盘龙制药、李玉院士工作站等地实地调研了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和校地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 相关阅读
  • 让“光盘”成为校园新风尚

      本报讯(胡阳林 田灿)“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光荣,浪费可耻,我们要坚决同浪费粮食的行为作斗争……”商南县金丝峡镇初级中学学生韦桧丽说起学校食堂的“光盘行动”,自...

    时间:09-25
  • 国家减灾委来商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静)9月23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副司长熊自力率国家减灾委督查检查组来商洛,督查检查我市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副市长周秀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刘伟陪同检查。  督查检查组听...

    时间:09-25
  • 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在柞水举行

      本报讯(段光耀)9月22日,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在柞水县举行。全省信息、网络、金融、通信知名专家,各地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