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国家减灾委来商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国家减灾委来商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20-09-25 08:45: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陈静)9月23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副司长熊自力率国家减灾委督查检查组来商洛,督查检查我市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副市长周秀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刘伟陪同检查。

  督查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提高自然灾害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近年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及洛南县洪灾后的安置、救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检查组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结合实际,积极争取防灾减灾项目支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化解,有效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随后,督查检查组一行深入洛南县部分洪灾受灾点、集中安置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灾情及灾后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详细了解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及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在常态化“防”、重点“治”、准备“救”3个重点环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具体措施落地生效,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程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相关阅读
  • 让“光盘”成为校园新风尚

      本报讯(胡阳林 田灿)“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光荣,浪费可耻,我们要坚决同浪费粮食的行为作斗争……”商南县金丝峡镇初级中学学生韦桧丽说起学校食堂的“光盘行动”,自...

    时间:09-25
  • 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在柞水举行

      本报讯(段光耀)9月22日,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在柞水县举行。全省信息、网络、金融、通信知名专家,各地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

    时间:09-25
  • 商洛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24日上午,商洛市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在柞水县举行。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利斌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郭永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与各高...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