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我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11-27 08:44: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前 郭斌)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起草出台稳经济20条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1月至9月,入统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41.4%、排名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排名全省第三,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持续收窄,就业和物价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全市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

  牵头抓总推动改革开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市新增减税降费4.35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11万户、增长3.44%。争取宁商扶贫协作资金6.442亿元,安排项目101个。加强津陕合作,争取项目12个、资金8700万元。新注册外资企业3家,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2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520万美元。扎实开展“金秋季”系列招商活动,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29.6亿元。

  牢记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确定每年4月20日为“商洛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在全省率先修编出台。全面整改中央和省上环保督察、省委专项巡视等各类反馈问题。策划大秦岭博物馆等166个生态环保项目、总投资279.5亿元。加快推进61个陕南绿色循环项目建设,与中建材西安墙材院签订国家级尾矿利用科创平台及工业尾矿利用合作协议。1月至9月,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7天,同比增加13天。

  驰而不息加快项目建设。出台了《商洛市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办法》,实行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等制度,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场次,开展了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目前,19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6亿元,超进度8个百分点,丹凤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等36个项目建成投产,柞水金米现代农业园等137个项目超计划平均进度,丹宁高速即将开工建设。

  统筹协调落实重点任务。紧盯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事项,逐项落实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目前商洛电厂二期项目可研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相关部门出具了同意开展前期工作和选址压覆矿产资源情况的支持性文件。西十高铁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通过审查,西康高铁正在加快可研和设计调整及报批工作,西十高铁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大秦岭博物馆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积极盘活万豪国际大厦,有关公司已拿出综合开发方案,正在深入对接洽谈。紧扣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谋深谋准谋实重大项目,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目前已形成《纲要》初稿。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持续巩固提升创园成果

      本报讯(记者 陈静)近日,市创园办下发通知,安排巩固“双十”行动成果相关工作,为我市2021年国家园林城市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双十”行动即“十万苗木扮鹤城”绿荫行动...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