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动员外出创业经商人员返乡参选村干部

我市动员外出创业经商人员返乡参选村干部

2020-11-30 08:40: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史小涛 杜春艳)日前,我市动员外出创业经商人员返乡参选村(社区)两委成员,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动员332名在外创业经商人员返乡参选村两委成员,其中参选“一肩挑”69人。

  市上积极向外出创业经商人员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乡村振兴规划,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出台鼓励激励外出创业经商人员返乡参选村(社区)两委成员的意见,对作出积极贡献的返乡担任村(社区)两委成员,优先发展为党员,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推荐参加镇办公务员考试,优先选拔为镇领导干部;除享受村干部补贴与集体经济收益挂钩政策及创业就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奖补政策外,统一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养老保险,每年免费体检1次;每年至少参加1次市县组织部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作为各级表扬表彰的重点对象。由组织部门负责人和镇办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一批返乡任职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此外,全市组织部门和镇村党组织积极主动向在外创业经商人员介绍家乡发展变化,传递浓浓乡亲,发出诚挚邀请。

  • 相关阅读
  • 消费扶贫让商洛农产品搭上“高速列车”

      本报记者 李亮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发达地区广阔市场,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创新举措。“十三五”期间,我市消费扶贫工作从探索到推进,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消费扶贫成效显著...

    时间:1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