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点亮万家灯火 共建幸福商洛

点亮万家灯火 共建幸福商洛

2021-01-07 08:46: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陈静

  一座座高耸的铁塔拔地而起,一条条绵延千里的银线飞跃山川,一处处星罗棋布的变电站布局城乡,撑起了我市坚强可靠的供电网络。

  “十三五”时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期。五年来,商洛电力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光明和温暖送到城市乡村、工矿企业,为确保“十三五”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筑牢“十四五”发展基础,奋力建设创新美丽幸福新商洛贡献国网商洛力量。

  安全生产“零”事故

  “安全大于天!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十三五”以来商洛电力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筑立体化“安全天网”,落实本质安全措施,狠抓现场安全管控,加大安全检查和反违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发布电网预警,积极应对运行环境复杂等风险挑战,超前部署解决电力迎峰过冬等“卡脖子”问题,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保电任务。

  五年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330千伏电网投资5.18亿元,110千伏及以下电网投资14.72亿元,新建智能变电站6座,增容扩建变电站14座,新建330线路154公里,110千伏线路215公里,35千伏线路113公里,未发生人身、电网、信息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实现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优质服务惠民生

  “商洛供电公司营销人员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今年帮助我们公司及时处理了几次较大的用电故障,使我们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提高了经济效益。我打心底里为他们点赞!”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炼锌厂主管电力工作的负责人田善江师傅,提起供电服务工作,他深有感触。

  五年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坚持优质服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强化“一个支撑、四个服务”专业协同,组建63个“网格化”供电服务机构,实行运检、营销“1+1”双经理负责制,构建全员一体化服务格局。促请政府出台《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推行“阳光业扩”模式,落实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9项举措、大中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以及“先接入、后改造”要求,高低压报装时限分别压缩至50天和3天以内。排查营业场所“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问题172个,完成49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自查整改。严格落实“保供电、保服务”十项措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电力大数据”辅助复工复产决策,加大网上国网APP推广,对居民用户采取欠费不停电等灵活方式,实施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初心不改显担当

  “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投入电力扶贫资金5.80亿元,完成对101个小城镇(中心村)升级改造、262个村组动力电改造、31眼机井通电,惠及415个自然村,受益群众达40多万人,电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注入动能,成效显著。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派出驻村工作队5支,累计驻村干部35人,分别在5个定点帮扶村开展驻村帮扶,累计完成768户2012人的脱贫任务。公司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并荣获省“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2018年,我市通过四批调价措施,确保国家降电价优惠政策执行到位,最终实现降价降费2258.17万元。2019年,再次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政策,降低全社会用能成本1894.45万元。2020年,严格执行国家疫情期间惠企惠民电价政策,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157万元。

  “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建成并网的光伏扶贫项目285个,并网容量16.82万千瓦,实现光伏电量全额消纳。电能替代效果明显,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39座,充电桩100台,积极服务17个用户“煤改电”项目,累计节约用煤9万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