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非必要不离陕 非必要不返陕

非必要不离陕 非必要不返陕

2021-01-13 08:27:14

来源:

  省卫健委建议

  非必要不离陕 非必要不返陕

  在1月12日举行的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介绍,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的严峻态势,随着寒假及春节的来临,来陕返陕人员日渐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加大。

  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防范潜在的疫情反弹风险,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给打算离陕和返陕回家过年人员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原地过年,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陕。

  给确需返回人员的建议:做好防护,配合防控。

  返回前,要主动向村委会、居委会或社区报备,如实报告返回时间、所在学校和工作、生活地点等信息,并做好自我健康检测。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提前进行核酸检测;

  返回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在密闭交通工具上用餐、喝水,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

  返回后,积极配合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根据个人不同情况,落实核酸检测、出入扫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及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

  给已经返回人员的建议:少摆席,少串门,健康生活,规范就医。

  春节期间要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红白喜事一律从简,个人家庭聚集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

  养成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交流保持“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图方便去村(社区)卫生室和小诊所,而是做好防护,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