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用坚守与奉献留住城市的美丽底色

2022-09-01 10:33:40

来源:

  寒来暑往,暮去朝回。时光在日月更替间让大地披红换绿,城市在四季更迭中匆忙地改变着模样。但不变的是,在商洛城区的大街小巷中,每天都有一群这样的身影:身着清一色的橘色工作服,拿着比人还高的扫帚,用勤劳的双手清洁道路、装扮城市。他们行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为人们的生活创造了一份舒适和愉悦,也为商洛的美丽面貌不断地坚守着。

图片

  在商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城东所的职工群中,有一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于娅妮。她进入环卫处工作后,从保洁员干起,由于工作认真踏实,2010年,于娅妮被调到北新街中段担任清扫组组长。当时北新街中段是城区繁华地段,清扫保洁任务艰巨,于娅妮没有任何怨言,只是默默地扛起了这份重担。她通过观察、摸索总结出“扫字经”:易脏路段勤打扫,人多之处见空扫,垃圾多时突击扫,饮食摊前轻轻扫,灰尘多时压着扫。作为组长她总是带头挑最脏、最累的活干,遇见随手乱扔垃圾的市民也总是耐心说服教育。每逢组里的同事请假,她就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替同事上班。随着环卫队伍的扩大,2020年,于娅妮被调到区环卫处城东所担任管理员,用一周时间对东所的路况、人员摸清了底子,理清了工作思路。她坚持每天跟班作业,巡回检查督查,发现临街店面有乱泼污水乱倒垃圾现象,就第一时间与店主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换位思考,珍惜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图片

  于娅妮虽为管理员,但她时常和一线工人一起扫积水、铲垃圾、清落叶。在创国卫工作的关键冲刺期,于娅妮更是以路为家,废寝忘食,一心扑在工作上,饿了就近买点吃的,渴了在休息室喝口水润润嗓子,累了就在路边歇歇脚,逐组逐路段排查街路的环境卫生质量,她每发现一处问题,就及时与组长沟通协商解决,整改落实到位。对易出现明暴垃圾的点位,固定专人巡回保洁,确保路面质量。于娅妮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自己曾多次被主管局评为“市政标兵”、“环卫工作先进个人”和“城市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像于娅妮这样吃苦耐劳,默默奉献在自己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数年如一日地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与文明。

图片

  8月15日我市突发疫情,商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各所积极组织职工在做好核酸检测后,勇当抗疫逆行者,每天坚持上路进行3次清扫,保证街路干净整洁、垃圾转运及时。8月24日晚,在区城管执法大队的配合支持下,城东所32个帐篷连夜搭建,对全所职工开始了闭环管理。环卫工人们每天凌晨5时做完核酸,8点半开始穿防护服进入路段清理垃圾,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在闭环管理期间,所有职工都克服了自身困难,默默坚守着,没有一句怨言。局处等上级领导多次慰问指导,给我们带来了防护物资,药品,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保障我们一日三餐都能吃饱吃好,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完成抗疫期间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市民和各级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商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城东所所长李丹江说到。城东环卫所的全体职工上下一心,舍小家顾大家,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为阻断疫情传播,早日实现城区解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环卫工人们的事迹也许并不那么辉煌耀眼,姓名或许我们也并不熟知,但正是因为他们在日常中的奉献,在逆境中的坚守,才让我们的城市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仍不失美丽的底色。(记者 侯彬)

  • 相关阅读
  • 洛南、丹凤、商南、镇安、柞水5县相继明确秋季开学时间!

      8月30日以来,洛南、丹凤、商南、镇安、柞水5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相继发布通告、通知,明确2022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  洛南县:  义务教育各中小学三至九年级学生(寄宿制学校除外),统一于9月5日(星期...

    时间:09-01
  • 商州区社会面低风险区域滞留人员返乡工作通告

      根据商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社会面低风险区域滞留人员返乡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为做好商州区社会面低风险区域滞留人员返乡工作,在确保疫情不外溢的前提下,让符合条件的滞留...

    时间:09-01
  • 冲刺疫情防控全胜告市民书

      市民朋友们:  经过全体市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没有完全胜利,越是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放松,稍有疏忽,将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虽然社会面清零多日,封(管)...

    时间:09-01
  • “疫”线有你 服务不停歇

      本报记者 余 婷  开栏语  这场战“疫”,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无惧风险,与时间赛跑,形成了抗击疫情...

    时间:09-01
  • 闻令而动战疫情“疫”不容辞勇担当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利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奋战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本色,在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在大战中彰显担当作为,堡垒...

    时间:09-01
  • 醉酒驾车冲撞防疫检查站男子获刑九个月

      本报讯 (通讯员 任丹江 阮 琳)疫情防控期间,男子醉酒驾车,拒绝履行疫情防控检测登记,且强行冲撞防疫检查站,最终受到应有的惩罚。前段时间,商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案件...

    时间:09-01
  • “疫”直坚守 绽放青春之光

      本报记者 李小龙  “您好,政府送的菜到了,麻烦开门取一下。”8月30日中午,商州区城关街办江滨壹号小区三号楼里,住户们陆续听到门外响起熟悉的声音。下沉干部党率航和楼长、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

    时间:09-01
  • 线上晚会温暖人心 凝聚抗疫精神力量

      本报记者 王 倩  8月29日晚,一场由市发改委下沉抗疫干部组织的联欢晚会准时举行。不过,这场晚会和平时晚会的区别在于,这是一场在网络上举行的“云晚会”。晚上9点30分,在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前期的...

    时间:09-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