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坚守“疫”线 “硬核”担当

坚守“疫”线 “硬核”担当

2022-09-03 13:16:59

来源:

  一场秋雨过后,气温骤然下降,顿时感觉有些寒意。8月30日晚9时许,商州中心城区西关社区吴家巷的一出租房外响起敲门声,正在为被子发愁的3名学生打开门,只见一个全身武装的“大白”抱着被子出现在他们面前。这位“大白”名叫任岗,是市农业农村局下沉到西关社区吴家巷片区的干部。

图片

  当晚7时许,任岗接到包抓群众的求助电话,说有3名学生租住在他家,天气突然变冷,孩子缺被子,请任岗帮忙给找几床被子。听了这话,任岗立即表态:“你放心,我给想办法,绝不能让娃们冻着。”

  任岗立即向驻点工作组组长汇报情况,随后迅速联系到商州区物资供应组。两个小时后,任岗便将3床被子送到学生手中。返回后不一会儿,正在执勤的他收到学生发来的微信:“被子很暖和,感谢‘大白’,感谢各位抗疫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图片

  接过的是担当,更是使命。被授予的是信任,更是嘱托。8月22日下午,西关社区突然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委组织部迅速抽调市委机关工委、商洛日报社、市人社局、市人民检察院等13个单位的3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火速支援西关社区吴家巷片区防疫工作。连日来,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冲锋在抗疫一线。隔离点值守、街面防控、卡口执勤、社区宣传……30名下沉干部化身战“疫”勇士,为吴家巷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墙。

图片

  下沉“疫”线,就意味随时与病毒正面交锋。大家首先要学习的就是防疫规范,熟悉工作流程。市委政研室干部王盈亚迅速掌握防护服穿戴要领后,主动在封控点上帮助工作人员穿戴、检查防护装备。大家进入封控区前,她帮忙调整口罩、面罩,检查手套、防护服;大家从封控区出来后,她总是第一时间递上干净口罩,全面进行消杀。

图片

  驻点工作组把下沉干部分成6个组,24小时轮班。8月24日凌晨2时,接上级通知,需要转移封控区8名密接群众,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张敏、廖传林等5名干部穿戴防护服到密接人员家中帮助转移。4时许,转移任务完成,大家疲乏不堪。“就在这马路边上躺着歇歇吧!”廖传林提议。于是,伴着秋露和虫鸣,5人穿着防护服席地而睡。随后,更多的下沉干部走进封控区,帮医务人员挨家挨户给群众做核酸采样、完善隔离人员信息、规范张贴封条……一项项工作烦琐细碎,穿着防护服的他们在狭窄的楼道里爬上爬下,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没有一个人叫苦;夜以继日,一箱箱搬运物资,没有一个人喊累;一次次近距离接触密接者,没有一个人退缩。

图片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工作组决定由每名干部包抓5户群众。市委党校老师谢莉娜包抓的祝永智老人严重耳背,她多次打电话联系不上老人。一咬牙,谢莉娜穿上防护服亲自到家中走访,用纸笔传递信息,询问老人的生活需求。祝永智看见谢莉娜在十分危险的情况下还上门询问他的生活情况,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啥都好,生活上也不愁,你们这些干部真好!”

图片

  有人多方协调帮出血孕妇及时就医,有人建立多元化便民服务机制帮群众解决难题……下沉干部忘我工作、贴心服务群众,展现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也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站在抗疫“前哨”,直面新冠病毒,下沉党员干部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背影,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时刻守牢人民健康“阵地”。(作者:吕丽霞 郭 玮)

  • 相关阅读
  • 抗疫战场上的“硬核”担当

      ——市中心医院抗疫工作纪实   8月21日,商洛市中心医院联系专车送洛南、丹凤出院患者回家。  本报记者 吕丽霞  8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暴发。随后几天,确诊人数不断增多,市中心医院作为...

    时间:09-04
  • “将抗疫进行到底!”

    “大爷,你把这个绿框的图标点一下,然后点这里,你看健康码这不就出来了。”“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拥挤,保持1米线距离。”“小朋友,纸质打印的二维码不要折叠哟,小心扫不上。”在每...

    时间:09-03
  • 商洛市开展重点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9月1日来商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外防输入”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组建了6个监督检查组,从9月3日起,分赴6...

    时间:09-03
  • 商州公安查处2起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案件

    连日来,商州公安分局对多起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人给予处罚,但是仍有个别人对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置若罔闻,拒不执行在紧急状态下人民政府依法发布决定、命令,对于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商州公安...

    时间:09-03
  • 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调整风险等级的通告(第30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3日22时起,调整风险区域如下:  山阳县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2个...

    时间:09-03
  • 注意!9月4日商州区对风险区域实施核酸检测

      根据商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2022年9月4日对风险区域实施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4日早5:00至10:00。二、检测范围及对象  全区所有中高风险区(1个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集中隔离...

    时间:09-03
  • 以身作则,满怀希望迎曙光

      “您好,请出示工作证、通行证!”“请把口罩戴好……”9月1日13时许,兰涛坚守在商州区城关街办东街南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卡口,尽管他声音沙哑,但仍然仔细询问,认真查验进出车辆...

    时间:09-03
  • “疫”路同心,为胜利坚守

      9月1日4时许,天空黑乎乎一片,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寒意。此时的林伟锋已经穿好防护服,做好了为群众上门核酸采样的准备。  8月20日20时,商州区东关社区木器厂居民区2号楼、6号楼被升级为高风险区,3天后的8月23...

    时间:09-03
  • 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调整风险等级的通告(第29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3日18时起,调整风险区域如下:  一、商州区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