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单绳力虽小 多纤可拉船

2022-09-09 08:14: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李 亮

  9月5日,送走最后8名隔离人员后,刘建柱和他的团队从商洛中学隔离点撤出,入驻酒店进行“4+3”隔离,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上午10点了。

  刘建柱是商洛中学政教处主任。8月21日,他接到指令:由他担任商洛中学隔离点女生公寓北楼楼长,带领26名教师志愿者和商州区医院医护人员于当日下午5时前进入楼内,开展接收隔离人员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安排,他们将负责隔离人员每天的三餐送饭、两次消杀、一次核酸采样、一次医废收集装车及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应急服务等工作。

  当晚10时许,隔离人员乘车陆续到达。刘建柱率先穿上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逐人做登记、测体温、做核酸、发物资,从第7层开始,按照从上往下的原则,引导隔离人员逐个房间入住,一直忙到次日5时30分。当脱下防护服,刘建柱全身上下湿透,双手泛白肿胀,疲惫地躺倒在床上,睡了两个多小时,已到送早餐时间。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吃到热乎饭,他又和大家上楼逐个房间送饭菜。

  第7天中午,一名来自外地的隔离人员致电刘建柱,说想家想孩子了,当时对方情绪激动,哭声不断。刘建柱耐心劝导、尽力安抚,并将自己的水果、方便面拿给她,以情理疏导,使其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8月29日凌晨3时,急促的电话铃声将刚做完核酸躺下不久的刘建柱吵醒,一名隔离人员心脏难受,随身带的速效救心丸吃完了。刘建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立即联系当值医生,并穿上防护服去敲带有速效救心丸的教师志愿者的门,拿到药之后立马给隔离人员送去,帮其将药服下,待其呼吸平稳,才与医护人员离开。忙乎了一个多小时,回到房间后,距早上消杀只有不到2个小时了,他就洗了把脸,看了会书,到早晨6时,又出门进行新一天的消杀工作了。

  16天的志愿服务,刘建柱和他的团队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刘建柱对记者说:“商洛中学隔离点共有106名工作人员,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干工作,虽苦虽累虽繁忙,但单绳力虽小,多纤可拉船。我们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为商洛抗疫作出了自己的微薄贡献。”

  • 相关阅读
  • 大爱善举,“疫”路连心

      ——各地各行各业伸出援手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本报记者 巩琳璐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以及我市各行各业纷纷献出爱心、捐资捐物,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彰显了“一方...

    时间:09-09
  •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玉宇澄澈,丹桂初芬。值此第38个教师节和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商洛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