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作协荣获全国优秀基层作协称号

2023-02-23 09:25:0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2月21日,在重庆市召开的中国作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上,商洛市作协获得2022年度全国“优秀基层作协”称号,这是继2016年获省作协优秀基层作协表彰奖励之后的又一荣誉,是陕西作协推荐的我省唯一的获奖基层作协。

  近年来,市作协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组织会员深入生活,有11名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下沉到基层,努力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用心用情为人民歌唱,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作家,获得了诸多国家荣誉,市作协会员数量从最初的200多人发展到428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15人、省级作协会员213人。

  2022年,中国作协中国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暨“国之大者·生态秦岭”采访采风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在我市举行。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江苏省兴化市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国小说学会2022年度好小说”评议会最终评出45部获奖作品,其中商洛籍作家贾平凹的长篇小说《秦岭记》和陈毓的小小说《玉兰探照》入选。商洛籍作家陈仓的作品《月光不是光》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这是继贾平凹、陈彦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后近年来商洛获得的最高级别文学大奖。芦芙荭、刘立勤、喻永军、陈毓四人小小说一并入选《中国文学佳作选·小小说卷》,还有一批作家、诗人的作品集相继出版。商洛文坛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启动丹江入河排污口徒步排查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玮)2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排查工作组来我市启动了丹江入河排污口徒步排查工作,我市生态环境局全力配合,抽调执法及监测人员参与徒步排查工作,组成沿丹江干流4个专项排查组,对全市入河排污口...

    时间:02-23
  • 扛起粮食安全的商洛担当

      南 星  天气回暖,我市广大农民正在有序进行春耕备耕。粮安天下,农稳社稷。商洛是农业大市,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农业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对于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

    时间:02-23
  • 不负好春光 播种新希望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商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田一线,指导群众实施田间管理措施。图为2月17日,商南县试马镇毛河村群众正在羊肚菌种植基地搭建拱棚、培土、覆膜,及时为菌床保湿增温。 (本报通...

    时间:02-22
  • 商洛市全力做特叫响秦岭冷泉渔业

      本报讯 (记者 汪瑛)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将冷水鱼养殖纳入特色产业发展,在稳增长、拓空间,转方式、促升级,延链条、提质效方面下功夫,全力做特叫响秦岭冷泉渔业。去年,冷水鱼养殖面积突破17万平方...

    时间:0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