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花鼓《情怀》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2023-11-10 08:35:3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举行。作为陕西参加此次艺术节“爱我中华”系列演出的剧目,商洛花鼓戏《情怀》,于2023年11月8日19:30在上海大宁剧院精彩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热烈,叫好声不绝于耳。

  商洛花鼓《情怀》由国家一级编剧、导演徐小强创作排导,商洛花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作曲辛书善作曲,国家一级演员李淼领衔主演的一部具有大秦岭浓郁地域风情的现代戏。全剧以幽默风趣、青春浪漫的花鼓喜剧风格表现了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单位的赵小燕,抱着“山乡育我一份情,我报山乡一世恩”的家国情怀到云湖村扶贫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情怀》自选题策划、演出以来,得到各级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先后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以及陕西省舞台艺术创作项目。

  《情怀》创排以来,获得多项奖励: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荣获西北片区优秀剧目奖;参加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荣获特别推荐剧目;参评“陕西省第二届戏剧奖”,荣获表演奖;参加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情怀》还参加了全国脱贫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与会专家对该剧给予充分肯定,寄希望打磨成文化精品。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图书馆设立大荆中学图书流通点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11月6日,市图书馆在商州区大荆中学设立图书流通点,双方签订服务协议,并举办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市图书馆为大荆中学图书流通点配置图书、期刊600多册,内容涵盖文化、艺术、科普等多个...

    时间:11-10
  • 商洛市完成年度省级药品抽样任务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宏)今年以来,市药品检验所以服务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为宗旨,充分发挥药品抽样工作在药品安全监管和检验中的基础性作用,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省级670批次药品监督抽样、46批次...

    时间:1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