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塔吊倒塌3死2伤 事发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

建设工地塔吊倒塌3死2伤

2010-07-04 09:35:16

来源:


事故现场

  据西安晚报7月4日讯(记者 张红中)昨日,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在建工地一塔吊发生倒塌,事故导致正在作业的5名工人中3人死亡、2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当地公安、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后,迅速赶赴位于312国道商洛市过境段的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

  在工地外,记者看到大门已经上了锁,记者从附近一入口进入工地,看到施工现场十分混乱,120急救人员正在现场施救。

  当记者拿出相机拍照时,四五个女子冲上来要抢记者的相机。随后,这几名女子又拦住路不让记者靠近事发现场。记者远远看到,工地牌上标注为8号楼的楼体上,数十米的塔吊支臂从5层楼顶倒塌。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当日12时50分左右,工地一名工人说:“当场摔死了3个人,还有2个人受了伤。”

  采访中,另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负责塔吊升降的和承建公司不是一家,上午我和安全员站在楼顶协助他们工作,中午12时多我下去吃饭,大约半小时后,我再次上来后不久就出事了。”据该工人讲,事发时正在作业的共有5人,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据了解,商洛市殡仪馆事发后从现场抬走了3名死亡工人。对于此次事故,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该市公安、安监以及城建等部门均已派员进驻工地进行调查。

  两伤者被“遗忘”工地数小时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后3名死者被抬走,但2名受轻伤的幸存者事发数小时后才被送往医院救治。

  “出事后,工地上就没人管,到现在我受伤的女婿还在工地上。”当日中午1时50分左右,一名伤者的家属不满地说。2时20分,记者经过寻找在该工地一间房子的角落里找到了幸存的一名伤者凤鹏。提到事发时的情景,凤鹏仍然满脸惊恐。据其讲,出事的楼体计划是6层,目前已经盖到了5层,需要把塔吊升高到6层。事发时他和大伟负责液压箱开关,“出事前定位员把标准件装好后,塔吊突然开始下滑,我就喊让赶紧撤离,大伟想找东西顶住,但又突然停了电,紧接着塔吊就倒了。贾师傅和郭奇、大伟直接摔了下去。”

  正当记者与凤鹏交谈时,120急救人员赶到,随后将凤鹏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另一名伤者也同时被送往医院。两人都是轻伤,无生命危险。

  • 相关阅读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列入高等教育序列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成立于2005年8月,由省教育厅和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实行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以培...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