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造枪驱赶野猪 触法被判缓刑

造枪驱赶野猪被判缓刑

2010-08-06 09:56:36

来源:

  以种庄稼为生的陈某万没想到,做根土枪驱赶糟蹋庄稼的野猪还犯了法,经柞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陈某系柞水县营盘镇药王堂村村民,居住在药王沟大山深处。退耕还林后,全家五口人靠耕种四亩承包地为生。因地处偏辟,庄稼不等成熟,就遭到成群下山寻食野猪的侵害,白天黑夜在庄稼地边守护,但到收获时庄稼已被野猪糟蹋得寥寥无几,陈某甚感头痛,便产生做根土枪驱赶野猪的念头。2008年12月,陈某利用家里的废旧钢管、角铁等物件,按照兵器杂志中枪支的构造,在家里偷偷利用切割机、抛光机制作出土枪一支,经装入火药、钢珠试射,虽性能欠佳,但还有一定的杀伤力。便把枪藏匿于猪圈棚内,准备来年赶野猪使用。2009年下半年,陈某私藏枪支的事被群众向派出所告发,在民警向陈某了解家里是否私藏有枪支时,陈某主动供认了非法制造一支土枪的犯罪事实,并带民警起获了所造的枪支。经鉴定,陈某所造枪支可以以火药燃烧为动力,发射弹头,符合管制枪支规定的条件。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非法制造枪支确因生产、生活所需,没有造成严重社会危害,又能主动投案,依照司法解释的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明理 余倩)

  • 相关阅读
  • 南京爆炸事故一肇事者曾行贿拆迁办主任获缓刑

      昨日,记者了解到南京爆燃事故肇事者之一邵殿军原系南京市栖霞区某拆旧工程队经营者。此前刚刚因行贿南京市栖霞区拆迁办主任被判缓刑,爆燃事故发生时其刚刚结束缓刑期。  据南京市检察院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

    时间:08-01
  • 德罗巴红牌欧赛禁两场 缓刑期再加长两年

      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在冠军联赛之中的纪律记录并不好,四年前在和巴塞罗那交锋时的红牌让10人的蓝军饮恨主场,两年前在莫斯科的红牌让曼联最终点球夺冠,而本月面对恩师穆里尼奥率领的国际米兰,心浮气躁的科特迪瓦...

    时间:03-31
  • 学生帮教师搬家遇车祸1死1伤 教师赔偿获缓刑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一教师让两名学生帮忙搬家,途中发生车祸两名学生一死一伤,该教师赔偿死者家属20万余元,受伤学生返回老家治疗,并写下一份书面声明,明确其不要赔偿。法庭称因教师自愿认罪并与受害者家属达成...

    时间:03-22
  • 六旬老翁四楼丢垃圾砸死人被判刑3年缓刑4年/图

    网络配图:高楼丢垃圾,需要的是技术  为了图方便省力气,直接把建筑垃圾从四楼丢下,结果将正在楼下捡废品的人砸死。近日,(浙江)海宁市法院一审宣判,海宁人张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