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秦岭泉茗”将成为商洛市茶叶的统一品牌

“秦岭泉茗”将成为商洛茶叶的统一品牌

2010-08-22 17:26:20

来源:

  本网讯 记者从市茶业协会昨日(8月21日)召开的《秦岭泉茗》陕西地方标准讨论修订会上了解到,今后,“秦岭泉茗”将成为商洛市茶叶的统一品牌。

  会上,有关专家就《秦岭泉茗》陕西地方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这个标准进行了进一步修订,也就是说,今后商洛市的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将按这个标准来进行。

  截至去年年底,商洛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6.9万亩,初步形成了以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格局。全市茶叶共注册商标17个,系列品种46个,加工企业25家,初制加工场146个,年产茶叶1415吨,产值达1.55亿元。为了做优做强商洛市茶产业,今年元月市政府出台了《商洛茶叶企业整合方案》,对全市茶产业企业实行战略重组,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全市40多个茶叶品牌整合,对外统称一个品牌——“秦岭泉茗”,申请商标注册现已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受理。另外,茶叶标准编制立项已被省卫生厅批准,实施品牌、标准、包装、监管四统一。今后,商洛市将组建“商洛泉茗茶叶集团公司”,并依据各产茶县的实际情况设立子公司,预计到明年年底完成这一工作,同时结合商洛市茶园发展实际,商洛市将统一制定茶叶基地规范化标准,在全市各产茶县开展茶叶技术培训,提高茶农种植、管理水平,促进茶叶基地建设规范化,提升商洛市茶产业效益。

  • 相关阅读
  • 镇安县象园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金平

    刘金平,一个憨厚敦实的中年汉子,一个土生土长的象园人,一个曾经做了20多年村支书的象园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农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后,象园村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辛勤地劳作。尽管山地承包到了户,农民的日子一天天好过起来,但当地的自然条件决定了长年在土里刨食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必须寻找一条适合象园村经济发展的特色之路。时任象园村支书的刘金平经常利用外出参观学习之机用心揣摩,反复参照,想寻找一条象园村的脱贫之路。由于此地气候湿润,空气清新,山高水长,草盛林...

    时间:06-12
  • 商南龙泉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云亮

    丁云亮,男,出生在商南这块民风古朴、物产丰饶的风水宝地。于是,一个兴茶园、办茶厂、建功立业、报效家乡的宏大构想在丁云亮的脑海里酝成酿就。...

    时间:06-12
  • 我市在2010中国·陕西(汉中)茶叶节上招商引资6500万

    为期三天的2010年中国·陕西(汉中)茶叶节4月30日在汉中市落下帷幕。我市代表团共签订春茶订单8份,金额2215万元;签订招商引资合作项目4个,招商引资金额6510万元。...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