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第五届小小说金麻雀奖揭晓 陕西作家芦芙荭获奖

陕西作家芦芙荭获金麻雀奖

2011-03-16 15:16:39

来源:

  据商洛新闻网讯:近日,全国小小说的最高奖项第五届小小说金麻雀奖评选揭晓,陕西作家芦芙荭获奖,这也是继陈毓之后获此荣誉的第二位商洛作家。

  为了倡导和规范小小说文体,推介名家,遴选精品,2003年,由《小小说选刊》、《百花园》、《小小说出版》、郑州小小说学会联合设立了“小小说金麻雀奖”。该奖项以每位作家在规定年度内创作发表的10篇作品为参评单元,严格参照作家的整体创作实力进行评奖,弥补了文学作品在全国奖项中小小说品种的空白,具有全国性、权威性和公正性,己经成为我国当代文学事业中的重要奖项之一,获奖作品代表了年度内小小说创作领域的艺术水准。首届评奖时间跨度为(1985-2002)年,从2003年开始,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第五届(2009--2010年度)小小说金麻雀奖评选共10人获奖,分别是赵新、修祥明、凌鼎年、袁炳发、秦德龙、芦芙荭、夏阳、红酒、王往、陈力娇。

  相关链接:

  芦芙荭:陕西省镇安县人。曾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出版有小小说集《一只鸟》、《扳着指头数到十》、《错出的姻缘》等。

  【获奖作品】《米》《遥控器》《郝中这个人》《小麦》《媒人》《远方》《狼吃娃》《反刍》《出轨》《回乡》。

  【获奖评语】芦芙荭有着清醒的小小说文体意识,谋篇布局,习惯于红线穿引珍珠,极富巧意,多有玄机。他的文字明净简练,闲笔不闲,如秋色白云,意境高远,显示出对读者的格外尊重。他的作品带有一种对未来生活深切渴望、而又不时对生活的沉重进行调侃的意味。读芦芙荭的作品我们可以看到,他并不是在小说中创造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而是用戏剧化的方式,给一些原本很沉重的、也无力去改变的日子,增加一丝过下去的勇气。芦芙荭笔下的人物的性格、特质,大都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地域特点,作者善于从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中提炼和挖掘富于喜剧色彩的因素,来表现当代人的心灵世界。

  • 相关阅读
  • 市调研组在部分县区调研工业经济

    3月23日至24日,市政府副市长高健带领市调研组在商南、山阳、柞水、镇安,调研县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要求,各相关企业要立足大局,拓宽发展思路,提高企业效益,力争在资源整合上做大做强、产业研发上做精做细、循环发展上做好做大,增强企业自身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

    时间:03-26
  • 商州农业执法部门严查"瘦肉精"

      本网讯(赵永健)连日来,商州农业执法部门持续开展"瘦肉精"等违禁物质专项检查工作,从当前的抽样结果看,尚未发现辖区销售含"瘦肉精"畜产品及假劣兽药、饲料案例。  针对近期媒体曝光河南"双汇"问题产品、焦...

    时间:03-25
  • 我市投资7.8亿建设中心城市和各县县城

      本网讯(记者 王尚锋)记者从3月23日召开的全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中心城市和各县县城建设计划投资7.8亿元,村镇建设计划投资2.2亿元,使全市城镇化水平达到40%。“十二五”期间,全市城镇建...

    时间:03-24
  • 种好“菜园子”丰富“菜篮子”

      本网讯 (汪燕春 张思琴) 柞水县今年将新发展种植设施蔬菜400亩,确保蔬菜有效供给。  近年来,该县依托各地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先后在下梁镇明星村、凤凰镇桃园村、瓦房口乡街垣村等7个乡镇11个村发展...

    时间:03-24
  • 市创卫办检查考核十大片区

      本网讯 (记者 瑚世博) 3月22日,市创卫办召开片区牵头单位负责人会议通报3月15至17日对10大片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创卫责任单位巩固创卫成果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卫工作。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创...

    时间:03-24
  • 我市今年新建10个农村合作经济组织

      本网讯 (记者 汪瑛) 3月22日,我市召开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供销社改革、发展和为农服务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新发展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10个,新建“示范专业合作社”8个,新建村级综合...

    时间:03-24
  •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 (记者 张建霞) 3月23日召开的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干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出...

    时间:03-24
  • 我市安排今年档案工作

      本网讯 (记者 汪瑛) 3月23日召开的全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特殊作用,以“服务人民、创先争优”为主题,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三个体系”建设,更好地为全市...

    时间:03-24
  • 市直十五个单位荣获第一批“五型”机关称号

    3月23日,市直第一批“五型”机关命名表彰大会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为首批“五型”机关授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甲训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主持大会。副市长黄思光及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在主席台就座。 ...

    时间:03-24
  • 丹凤县举办武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大鲵暨鱼类放流仪式

    即将放流的大鲵(娃娃鱼) 本网讯(樊利仁)3月21日,丹凤县在威尼斯酒店旁边的丹水之滨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当天,该县在鱼岭水库、武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桃坪乡进行人工增殖放流鲢鲤鱼20万尾,大鲵350...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