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会议

2011-04-15 09:49:23

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网讯 (郭晓宏 鱼亚锋) 4月13日,市城管局在市政府礼堂召开2011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0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封建民主持,市城管局局长杨安民作城市管理工作报告、副局长潘跃进宣读《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表彰201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普庆、市政协副主席章义琛出席大会,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杨局长在报告中首先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特点和基本经验,充分肯定了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了不足,并对今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市政配套,完善城市功能。重点实施市区雨污分流、龟山风景区续建、莲湖公园南扩续建、建筑垃圾消纳场新建四个重点,积极创造条件抓好城区路灯节能改造、比亚迪供水续建、城区供气、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市政工程。

  二是巩固双创成果,加大综合整治,净化城市环境。积极开展以示范街路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按照"八无"(无出店占道、无流动摊点、无乱占滥建、无乱泼乱倒、无乱停靠、无野广告、道路无塌陷龟裂、无垃圾粪便渣土)和市政设施管护完好无损(包括环卫设施清洁无损,井盖、路灯、绿化等公用设施完好无损)为标准,重点抓好江滨大道、工农路、北新街、东新街、东环路、中心街等六条街路的规范化综合示范创建活动。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医疗废物三个治理;加大城区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实现建设工程监管率100%、违法建设立案率100%、查结率达90%以上;强化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以中心城市四址范围为重点,上下联动,左右一起,分类治理,严格规范设置行为,有效保障城市立面环境。

  三是加强"五化"建设,改善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按照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0.8%和0.4平方米以上目标,大力实施绿化、亮化、硬化、净化和美化工程,加快提升中心城市品位。重点抓好南大门公共增绿,龟山、金凤山、莲湖绿化等公园风景区增绿,丹江公园、江滨大道绿蓠和草坪以及西片路网绿化补栽。年内镇安实现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和市区党政企事业单位实现园林单位创建达30%目标;抓好硬化、净化工程,建立常态管理制度,确保街路各环卫设施的清洁保洁,公厕管理规范,果皮箱清掏及时,做到街路等环境无烟蒂、无杂物、无污垢、无缺损、无塌陷、无死角死面;以亮化和美化为重点,搞好街、路、园的灯器改造,实现节能减排25%左右。

  四是加强管理,挖潜增效,加快发展城市公用事业。全年垃圾收费突破360万元,供水和供气设施完好率达98%以上,新增用户2000户,实现收入增长10%;瑞信市政工程公司产值达500万元,进一步加快城市公用事业改革创新,加强经营管理,不断加快发展步伐。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完善管理体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按照依法行政与兼顾群众利益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有效推行提醒、劝告、建议等教育为主的"首违不罚"等人性化管理执法、文明执法,注重与管理对象的沟通、寓服务与管理之中,在管理中体现服务。积极探索分区域、分时段、分等级管理等办法,坚持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妥善处理好涉及弱势群体生计的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等问题,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做到疏堵结合。严格执法规范,规范队伍管理,坚持做到执法零违纪、工作零投诉、安全零事故、班子零矛盾。实行首问负责制,落实首接责任,突发事件或重大问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现场协调,妥善处理。

  • 相关阅读
  • 我省制药企业陕西盘龙制药集团独承办的2011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 到会领导嘉宾 中华中医药学会与陕西盘龙制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参会领导、嘉宾参观陕西盘龙制药集团中药标本展馆  4月12日,由陕西盘龙制药集团承办的2011年全国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工作...

    时间:04-15
  •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 (记者 张建霞) 3月23日召开的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干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出...

    时间:03-24
  • 洛南县召开人口计生工作会

      本网讯(金玲 淑敏 亚峰)3月17日,洛南县召开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25个乡镇有关单位领导入会。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0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完成情况;表彰奖励了12个人口计生工作...

    时间:03-21
  •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商举行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影剧院举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孙朝作了宣讲,副市长黄思光主持报告会。 ...

    时间:03-21
  • 洛南县召开2011年残联工作会

      本网讯 3月10日上午,洛南县召开了2011年全县残联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残联三届四次主席团会议暨2011年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十一五"和2010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十二五"和2011年工作,动员全县各级进一...

    时间:03-11
  • 全省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在商召开

    3月9日在我市召开的2011年全省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团省委书记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普庆致辞。 ...

    时间:03-10
  • 丹凤县隆重召开2011年教育体育工作会

      本网讯 3月5日,丹凤县隆重召开了2011年教育体育工作会。会议重申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是“崇实进取、尚德砺志”,2011年全县教育工作的奋斗目标是继续打造教育质量品牌和学校文化品牌。  会议...

    时间:03-04
  •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四条措施美化市区街景夜景

    春节、元宵节以及全市“两会”、全国扶贫工作会期间,市城管局采取四条得力措施,积极美化市区街景夜景,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和会议接待气氛。 ...

    时间:02-18
  • 全市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月14日,全市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市委书记魏增军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均让、市政协副主席李军民、商洛军分区副政委郭德锋出席大会,市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