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团商洛市委与商洛学院团委共同帮扶山阳县明德小学

爱心字典温暖山区

2011-04-16 15:01:36

来源:

活动现场

明德小学赠送牌匾

崔华锋蒋正治深入校舍

商洛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

团市委书记崔华锋

学生们手捧字典

  本网讯 (王帅 张燕)4月14日,团商洛市委与商洛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爱心字典捐赠仪式,为山阳县明德小学捐赠了《新华字典》、书包等价值3650元的学习用品。团市委书记崔华锋,商洛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等出席活动。

  明德小学位于山阳县两岭镇上坪村,处在商州、丹凤、山阳三地交界处。明德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目前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8人,教职工10人。受自然条件的制约,明德小学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加之近年来有不少人在外打工,很多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多方面的原因使得这里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较为艰苦。商洛学院团委了解到山区学生困难情况后,积极组织了献爱心活动。在校内,学生们踊跃捐款捐物,在校外,学生们积极联系机关和企业寻求更多帮助。在各方的努力下,共筹集善款3650元,为明德小学购置《新华字典》174本、铅笔400支、书包25个、乒乓球羽毛球拍各5副。

  商洛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1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倡议开展捐赠《新华字典》活动,为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送温暖、献爱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培养和教育儿童不仅是学校与老师的责任,更是社会乃至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蒋正治还寄语同学们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他说,今天我们捐献的物品凝聚着商洛学院师生的爱心,希望同学们珍爱手中的字典,提高读书识字的能力,学本领,长知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商洛学院师生的期望,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

  明德小学校长任军在讲话中对团市委和商洛学院团委的热心举动表示感谢,他说,山高路远,风尘仆仆,爱心字典,物重情深。你们送来的是人间真情和大爱,我们手捧的是关爱和希望,字典的墨香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爱心的感染激励着每一位学生勤奋好学。同学们用倾注着着爱心的字典查阅属于自己的未来坐标。我们必将传承大爱,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山阳县教育局局长肖绪成、商洛学院马列学社社长李永丰、山阳县明德小学学生代表程志婷分别作了发言。

  崔华锋、蒋正治一行在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明德小学校舍,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规模,并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

  商洛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王宗运、中共山阳县两岭镇党委书记洪英全、山阳县教育局局长肖绪成、团山阳县委副书记李斌、山阳县两岭镇人大主席徐宏等出席此次活动。

  • 相关阅读
  • 商洛学院215名志愿者将为生态旅游节现场服务

      本网讯(记者 杨森)第二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将于本月在商洛隆重举行,届时"秦岭生态旅游节暨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园晚会"和"四国篮球赛"将陆续上演。为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生态旅游节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志愿...

    时间:04-11
  • 市农业局深入十里坪镇红岩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本网讯(党琳 杨帆)4月1日,市农业局刘清民局长一行22名局机关党员在十里坪镇党委书记的陪同下深入商南县十里坪镇红岩村开展以"访民情,帮致富,共建共富促和谐"为主题的党员结对帮扶活动。  刘清民局长一刚到...

    时间:04-03
  • 商洛学院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本网讯 (张小娟 张王青)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新一批授权专利项目目录中,商洛学院教师刘自刚主持研发的《桔梗花粉离体萌发液体培养基及利用其测定花粉活力的方法》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  此项发明是商...

    时间:03-30
  • 商洛学院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新一批授权专利项目目录中,商洛学院教师刘自刚主持研发的《桔梗花粉离体萌发液体培养基及利用其测定花粉活力的方法》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 ...

    时间:03-29
  • 干部职工献爱心帮扶民工渡难关

      本网讯 2011年3月18日下午,商洛市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会议室内,进行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为身患癌症民工王新记筹措爱心捐款五千零五十元。  王新记系是市政园林绿化管理民工,从事下水井清掏、修补马路、路灯...

    时间:03-22
  • 市委办进驻百鸡包村扶贫

      本网讯 (吴振学 张健) 随着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全面启动,市委办公室在商南县试马镇百鸡村为期三年包村扶贫工作有序而扎实地展开,目前一座便民桥和3.5公里水毁路段的修复工程正在施工中。  为了抓好帮扶工作...

    时间:03-21
  • 镇安县人社局开展结对帮扶和民情体验活动

    形势政策宣讲现场黄土岭村“便民理发室”  2月28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与各股室负责人深入所包扶的东川镇黄土岭村进行入户调查和形势政策宣讲,并为该村建起了"便民理发室",送去了价值近两...

    时间:0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