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省检查组来商审核复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11-07-11 08:43:50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 7月7日至8日,由省国税局副局长孙兰华率领的省文明委检查组来到我市,就全国文明单位和村镇创建工作进行审核复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陪同。

  检查组先后到市地税局、商州区梁坪村等单位,对各单位的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内外环境,环保工作,硬件建设,服务场所,文档管理以及制度化管理等进行现场实地考评、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创建工作措施得力、作风扎实、成绩显著。各创建单位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形成了党政齐抓共创的良好局面,创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尤其可贵的是,各创建单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务,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各行业中都作出了积极表率。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思想上继续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常抓不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创建工作的全过程;要创新创建活动的方式、方法,创出特色,创出亮点,在宣传造势、典型引路、品牌创建上再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巩固文明建设成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文明单位和村镇评选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委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性评选活动,每3年表彰一次。本次检查结束后,将由省文明办将考评结果报中央文明办,由中央文明办对复查考评的村镇、单位进行抽查。最后,合格的村镇、单位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