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商洛中院上半年扶贫工作效果明显

2011-07-11 09:27:35 来源:

  本网讯 (张三有 白运良) 上半年,商洛中院加大对扶贫村洛南县麻坪镇熊虎村的支持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3月份,在洛南县扶贫局为熊虎村争取到60余吨水泥,在不宽裕的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为该村购买50余吨水泥。市中院和村组织研讨制定该村今后三年的发展规划和今年工作计划,将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内容。4月份,张晓建院长在副院长方学民陪同下,前往熊虎村访民意、听民声,调研联乡包村扶贫工作。张院长在镇村干部和随行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农户的家中查看村容村貌,看望群众、了解群众生活,和参加座谈的村民代表倾心交谈,商讨扶贫规划。6月份,商洛中院驻村干部、该镇党委副书记王金林(挂职锻炼)与镇党委其他领导一起慰问了5户30余名老党员、村组老干部和部分困难群众,每户送去100至200元的慰问金。为该村联系的党员活动室、村两委会办公室主体工程已经建成;修复水毁公路7.2公里;产业发展有了新的突破,扶持茱苓大户5户,平均每户年收入10万元。该村支部书记被洛南县委表彰命名为县级“红星”党员,扶贫村党支部被该镇党委表彰命名为“标杆”支部,村委会主任被表彰命名为“红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