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省政协调研组来商调研生态文化建设

2011-07-29 08:54:45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 7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宗奇带领联合调研组来到我市就生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许恢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市政协副主席唐志贤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森林覆盖率十一五期间增长近10个百分点,以核桃、板栗为主的林果产业快速发展,中心城市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生态旅游快速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了“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品牌,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每年均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生态文化全面加强,积极创建生态县镇村,开展非遗保护,建立农家书屋等,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生态文化项目快速发展。

  李宗奇一行先后视察了市区的金凤山公园、仙鹤湖、商鞅广场、丹鹤楼和丹凤县的凤冠山景区、贾平凹文学艺术苑项目、四皓碑林、武关古城、秦楚分界墙等地,并听取了我市生态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市生态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商洛“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令人印象深刻,在生态建设方面定位准确、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商洛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文化优势,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调研组指出,生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商洛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以发展为核心,以生态文化理念为引导,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升生态生产力,实现生态的经济价值,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经济文明与生态文明的有机统一,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