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打造“双强型”班子 丹凤县商镇抓党建促发展侧记

打造“双强型”班子 丹凤县商镇抓党建促发展侧记

2012-08-09 08:27:21

来源:

  干净整洁的民居,蜿蜒平坦的通村水泥路,泛舟于湖光山水之间,湖中垂钓,品农家乐,漫山遍野的优质核桃挂满枝头,清澈甘甜的自来水进入家家户户,令人心驰神往。这是丹凤县商镇鱼岭村给人的直观印象。

  鱼岭村人记得,几年前这里到处泥土路、烂瓦房,产业无支柱、增收无门路。商镇党委狠抓“双强型”领导班子建设后,村支部确定了“抓住退耕还林建立核桃基地,依托能人带动发展劳务输出,争取项目扶持强化基础设施”的发展思路,先后建成核桃基地1278亩,人均仅核桃产业一项增收近3000元。支部通过教育培训发动有能力的党员每年带动劳务输出500人,创劳务收入550万元。2011年,该村农民实际纯收入超过5800元。富起来的好多农民现在买了车、建了房、换了家具,日子越过越红火。

  商镇是丹凤县人口大镇,有34537人。如何让这个人口大镇的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如何发挥好200多镇、村干部的引领作用和1148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镇党委经过认真分析认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就能舞起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龙头。

  抓“双强型”领导班子建设,商镇党委从突出干部绩效管理入手。为突出绩效管理,他们创新落实了群众有干部联系卡、干部有民情日记、村有民情意见箱、镇有民情台账;支部定规划、干部定任务、党委定奖惩;镇党委每季度集中评议一次镇村干部工作、党员群众每半年评议一次镇村干部工作的“四有三定两评议”制度。并出台了《商镇机关干部岗位目标考核及津贴(绩效工资)兑现办法》,对机关干部的日常工作、业务工作、中心工作、领导班子按一定的分值考评,每月考核兑现。为解决干部“走读”问题,商镇还配套实施了早晚签到、电子显示屏滚动公示播出干部去向、请销假等制度。今年4月,丹凤县政府通报商镇的一项阶段性工作处在全县落后位次,接到通报的当天,镇上党政主要领导就按照有关规定,向镇机关干部公示了处罚50元的处罚结果。领导带头执行规章制度,为绩效考核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是今年的4月底,镇上一位干部所包两个村的两项工作在镇组织的考核中处在落后状况,这位干部也主动接受了90元的处罚。

  商镇从绩效管理入手,健全完成目标责任制考核,将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畜牧防疫、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分解落实到各村各部门,在夯实了镇村干部责任的同时,推动了镇村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也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队伍活力,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营造了人人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上半年,全镇农民收入快速增长,鱼岭新农村示范村完成建设任务,商镇工业加工区建设进展顺利。县委表彰县级标杆支部1个、“红星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市委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进步奖1个。

  7月28日,记者在商镇民政、劳动、计生等8个部门整合的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一站式的便捷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在半小时办好自己要办的事。(本网记者 方由朝)

  • 相关阅读
  • 党建夯基园区兴 洛南县工业园区党建工作侧记

        6月16日,邦友硅业公司年产60万吨石英砂、5万吨硅微粉生产线试产成功,随着这一产业巨头的落地生根,洛南县工业园区入园企业达到23户。走进园区,串珠式布局环境优美,标准化厂房错落有致,流水线生产规范有...

    时间:08-10
  • 省委老干部局深入丹凤县检查和调研老干部工作

      本网讯 (刘明博)8月8日至9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万廷一行深入丹凤县检查和调研老干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燕梅,县委副书记赵新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县老干部...

    时间:08-09
  • 丹凤县庾岭镇认真传达落实县委十七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本网讯 (刘建军 彭家让)2012年8月9日上午,丹凤县庾岭镇全体镇、村干部共计86人在镇政府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十七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镇上领导强调要按科学发展观要求...

    时间:08-09
  • 丹凤县四条措施强化核桃科管防采青

      本网讯 (刘春荣 魏朝荣)丹凤县为确保核桃产品质量,打造丹凤优质核桃品牌,为预防果农提前采摘青皮核桃,积极采取“政府引导、行业自律、群众配合”的办法,强化宣传,夯实责任,加强检查,从源头杜...

    时间:08-09
  • 柞水柴庄镇以“三措施”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本网讯 (田光明)半年来,柞水柴庄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三问三解”活动中,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的工作宗旨,坚持为...

    时间:08-09
  •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设立检察室延伸检察触角

      本网讯 (邢皓 李晓疆)近年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在市院和县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检力下沉工作机制,不断延伸检察工作触角,院党组研究决定在部分镇设立检察室。在基层镇党委的支持下,在基层司法所大力配合下,...

    时间:08-09
  • 丹凤县改造提升丹江公园

      本网讯 (刘春荣)丹凤县围绕打造山水生态,宜居宜业的园林县城,积极实施丹江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彰显城在林中的翡翠丹凤魅力。图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业队在丹江公园施工建设。...

    时间:08-08
  •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三问三解”活动工作掠影

      本网讯 (卢玺)“三问三解”活动开展以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项活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村、干警结对包...

    时间:08-08
  • 商洛丹凤县投资两亿发展交通设施 城市建设提速

      丹凤县政府近日提出,今年将投资2.25亿元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额度是2011年的两倍。  丹凤县按照“完善网络、注重迂回,抓重点、攻难点、增亮点”的交通建设工作思路,努力构建安全、便捷、舒适、...

    时间:08-07
  • 丹凤县开展“打非治违”安全整治活动

      本网讯 (惠雷刚 彭琦财)丹凤县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统一组织、务求实效”的要求坚持“四个结合”与“四个一律”的原则,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惩安全生产非法违章行为,...

    时间:08-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